【股神拍檔芒格】「股神」巴菲特拍檔、巴郡副董事長芒格(Charlie Munger)投資觸覺無庸置疑,而近日他於一個外國訪談中,則罕有地就全球兩大首富亞馬遜(美:AMZN)創辦人貝索斯(Jeff Bezos)以及Tesla(美:T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進行評價。《香港財經時報》一文詳細報道。

股神拍檔評價的 馬斯克跟貝索斯財富比較

根據福布斯資料顯示,貝索斯成為2021年最富有錢的人,身家達到1,770億美元,至於馬斯克則排第二名,身家達1,510億美元。不過如果按實時財富資產計算,馬斯克則達到2,784億美元,高於貝索斯實時財富資產的2,023億美元,成為目前的全球首富,所以兩者的身家經常爭持不下。

股神巴菲特拍檔芒格投資組合公開|有一隻在港上市|市值高位至今蒸發一半

股神拍檔評貝索斯努力  並看到互聯網浪潮機會 

而股神拍檔芒格於訪談中提到,貝索斯非常努力地工作,更可以說是狂熱,當然他亦取得了相當顯著得成就。而芒格又稱,如果沒有互聯網浪潮的出現,貝索斯並不會取得如此成功,但當這個浪潮出現時,他看到機會並順勢而上,拋開了生活中的所有,向著浪尖進發。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股神拍檔評馬斯克過份自信 但亦是成功之道

至於馬斯克方面,股神拍檔芒格認為他過份自信,馬斯克認為自己比自己實際的更有能力( he's even more able than he is ),但這亦對他有幫助,並指出永遠不要低估那些高估自己的人。

而一些極端的成功則是來自於那些會嘗試極端事情的人,原因是他們過於自信。

創業個案|澳洲10歲女夥母親創業|靠賣玩具月入過百萬|考慮15年歲可退休

股神拍檔芒格投資手法跟巴菲特大不同

芒格作為巴菲特拍檔,更有人稱之為「現代達文西」,不過他跟巴菲特的投資手法卻完全不同,曾經有分析提到,巴菲特是偏向保守至悲觀見稱,至於芒格風格則更有自信,會較為著重於更長時間的投資回報,而且芒格重倉的上市公司為少,比起「股神」巴菲特更少。

拍檔兩人彼此長大於奧馬哈一個小城,性格亦相當類似包括多思、善辯等,自此成為一生的朋友。而據報巴菲特更曾經提過,因為芒格「讓我從猩猩進化到人類,如果我不認識他,我會比現在窮得多!」

股神拍檔芒格談加密貨幣

於當天訪談中,股神拍檔芒格除了就兩位富豪作出評價之餘,亦再次就加密貨幣作出意見,又指永遠不會買入加密貨幣,並希望其無被發明出來,又指出認為中國當局作出了正確選擇,簡單地禁止加密貨幣。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