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南非出現新冠病毒變種,市場恐慌情緒升溫,港股整體格局偏弱,操作上建議宜回歸基本面,挖掘盈利能力、成長性俱佳的價值標的。作為中國領先的從事移動新媒體智能化效果營銷業務的科技公司,樂享集團6988.HK)日前公佈了財務及業務最新情況,業績高增態勢延續,相當吸睛。

業績仍處高速增長通道

樂享集團是中國最大的移動新媒體效果營銷服務商,主要提供效果營銷服務,以數據和演算法為關鍵核心,用基於興趣推薦的撮合匹配技術,幫助電商、互娛等消費產品直接觸達消費者,並根據交易額、轉化量等效果類指標收取分成費用。公司擁有跨平臺投放能力以及豐富多品類產品庫,且是行業內為數不多的擁有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資質的企業,領先優勢突出。

需求+供給端兩大服務平台

按服務對象劃分,公司打造了需求端和供給端兩大服務平台,需求端主要服務於提供消費產品的行業客戶,供給端主要服務於抖音、騰訊等移動新媒體流量的供給者,兩大平台協同發力共同構成產品庫、流量池、模型效果三方面的正反循環。

根據最新披露的經營數據,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的前三季度,公司實現營業收入同比增長約61.1%至約9.45億元(港幣,下同),已超過2020年全年營收水準;實現毛利約3.31億元,同比增長約94.5%;毛利率約為35.1%,較2020年同期提升約6%,盈利能力顯著提升。值得關注的是,自2020年9月上市以來,公司每個季度業績均保持高速增長,進一步凸顯了其強勁的核心競爭力。

電商產品營銷業務強勢賦能

分具體業務來看,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的前三季度,公司實現撮合互娛產品交易流水同比增長約108.3%至約27.12億元,來自互娛及其他數字產品營銷業務的營收同比增長約39.9%至約7.50億元;實現撮合電商產品GMV同比飆升約248.6%至約8.97億元,來自電商產品營銷業務的營收同比飆升超300%至約1.94億元。毛利方面,儘管電商產品營銷業務營收僅佔總營收的約20.6%,但卻貢獻了約32.4%的毛利。由此可見,電商產品營銷業務已成為公司業績增長的強勁驅動力。

講開又講,從今年雙十一活動的表現來看,短視頻直播電商賽道景氣度依然高企,蘊含廣闊的增量市場空間,利好公司電商產品營銷業務發展。此外,作為公司的一大流量庫,抖音正在不斷加大對電商賽道的佈局,更於今年提出「興趣電商」概念,驅動其電商板塊加速發展,料將為公司電商產品營銷業務繼續保持超高增速提供有力支撐。

海外首批業務落地東南亞

海外市場方面,當前公司以TikTok為代表的海外興趣電商平臺已經積累了大量用戶和線上內容,正處於商業化變現的初期階段。目前公司首批業務落地國家位於東南亞,待時機成熟時將逐步向其他國家及地區拓展,後續海外市場興趣電商業務進展值得期待。

今年9月底以來,公司進行了多次回購,傳遞出對自身價值的信心。當前公司股價仍徘徊於底部區域,考慮到電商行業維持高景氣,及公司未來業績增長確定性較強,股價反彈空間不妨看高一線。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慧眼芬析】作者李慧芬|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
圖片:作者提供
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李慧芬

作者簡介:李慧芬任職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