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個案】創業無分年齡界限,位於澳洲一名10歲女童Pixie Curtis雖然仍就讀當地小學,不過她已擁有自己的玩具公司,更曾經試過一個月賺20萬美元(即大約156萬港元)。其母親於受訪時表示,只要女兒願意,15歲便可以退休。

創業個案|母助創公司 女兒負責行銷

根據外媒報道,Pixie Curtis的母親為當地較知名的公關,而她則協助Pixie Curtis創立公司。其實於再早之時,其母親便為Pixie Curtis以其名創立Pixie's Bows,據說是一間髮飾品牌。近期則為Pixie's Fidgets的玩具公司,據了解女兒則負責行銷工作,一個月更曾賺逾20萬美元。

創業之路源自母親啓發 料10年後可賺2100萬美元

Pixie Curtis 的創業之路都是源自母親,母親表示,她於14歳之時於快餐店打工,但Pixie Curtis年紀尚小時已有創業精神,又稱讚其擁有身為企業家的潛力。

Pixie Curtis 母親表示,對她而言,最能夠讓她興奮的是她那樣年輕便具備創業精神。她更於受訪時向女兒說,只要她願意,可以於15歲退休。至於市場方面更預料其公司於10年後可賺取2,100萬美元(即大約1.63億港元)。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創業個案|Instagram 擁逾8.9萬支持 每則贊助文獲600美元

目前Pixie Curtis  於社交媒體instagram 上已擁有超過8.9萬followers,她更由6歲開始每於ig 上發布一則有關於贊助的帖文,便會獲600美元,而其價錢更上升中。

澳洲華裔女「扮返工」2年|創立時裝品牌Showpo|全靠一招累積3億港元身家

創業個案成功 不僅營商亦會從善

除了營利銷售之外,Pixie Curtis 於今年9月擔任一個兒童癌症慈善機構Camp Quality大使之一,負責售賣帽子,獲得的收益捐至慈善機構。

據知,母親她們一家人目前正居於值660萬美元屋內,而其家庭開的派對亦更是相當豪華。

51歲婦中頭獎獲1,750萬!繼續打工住公屋、從不給零用錢予兒子

創業屬投資行為 須視乎自己可承擔多少壓力

事實上,創業是一種投資行為,當然並非每個創業者都如Pixie Curtis 般,背後擁有當公關的媽媽幫助,因此於創業之前,需要為自己能承擔多少壓力作風險評估。當然創業的好處除了是自己可當老闆之外,可以認識更多人脈,擴闊交流之餘,亦可以見識到一個更廣闊世界。

不過創業的風險亦都不少,雖然上述提到創業的收入較高,或更高於一般打工仔,但所投入的成本亦都十分巨大。加上親自管理生意所需的精神亦都更多,所以有意創業人士,於行動之前要有清晰的部署。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