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傑|元宇宙】元宇宙熱潮爆發,相關概念被熱炒,甚至不少明星歌手亦都參與當中。其中新加坡著名音樂人、曾奪得兩屆金曲獎最佳男歌手的林俊傑(JJ Lin)宣布進入元宇宙世界。

林俊傑踏入元宇宙|擬以95萬美元買虛擬士地

據了解,林俊傑較早時於Decentraland中購買了3幅虛擬士地,有外媒預計他所購買的3幅虛擬土地,所需售價大約為12.3萬美元(即大約95萬港元)。林俊傑於Twitter上亦宣布,近期成功於Decentraland上買3塊虛擬士地,並詢問道:Who’s with me?帖文亦引起不少網民回覆。

林俊傑踏入元宇宙|Decentraland以太坊區塊鏈推動

林俊傑所提到的Decentraland,全名為Decentraland(MANA),為一種基於以太坊區塊鏈推動的虛擬實境平台,讓當中用戶可以創造、體驗各種內容以及應用,從而賺取利潤。

用戶於該虛擬世界之中,可以進行購、買土地,進行探索,並於土地上進行建設,繼而從中獲利。根據資料,Decentraland是使用兩種代幣,包括MANA和LAND。整體而言,Decentraland一共可分成90,601塊個別土地,並於虛擬世界中擁有特定座標。

黃明志進軍NFT|1日賺700萬港元|3個香港名人都玩非同質化代幣|走勢潛力你知幾多

林俊傑踏入元宇宙|有土地拍賣價曾達430萬美元

上述提到的LAND,其實為一種NFT方式,持有人可以在內打造場景或遊戲等。至於MANA則可用作購買LAND以及Decentraland內使用的加密貨幣。

相關的虛擬土地購買,有愈來愈多個人用戶以至公司都有興趣加入元宇宙。較早時於另一區塊鏈遊戲Sandbox的一塊虛擬土地,則以430萬美元(大約3,354萬港元)售出,成功創出元宇宙房地產交易價格紀錄。

對上一次紀錄為於Decentraland平台上的虛擬土地創下243萬美元(大約1,895萬港元)紀錄。有媒體指出,這個價錢即使於美國曼哈頓的平均房價亦未有達至這價位。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虛擬土地交易於7天達逾6000宗

根據DappRadar顯示,於上月(11月)22日至28日期間,Decentraland、CryptoVoxels、Sandbox以及Somnium Space的虛擬土地交易,總量達至超過6,000宗,交易總額達1.058億美元(約8.25億港元),可見其市場潛力。

【NFT加密藝術】 余文樂以高估價5倍|賣出《CRYPTOPUNK 9997》|10大最貴NFT藝術品|最貴作品值逾5億港元

林俊傑踏入元宇宙|全球更多名人相繼加入元宇宙及NFT市場

近期不少名人、明星都有興趣踏足元宇宙以及NFT世界,當中如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以及香港歌手張敬軒都進軍NFT市場。至於印度明星Kamal Haasan,亦據指擁有個人元宇宙虛擬人物,成為當地第一人。

隨著名人效應下,市場相信會持續帶起更多元宇宙等相關話題,有媒體更指未來亦未知會否出現首個真正的元宇宙演唱會。

Justin Bieber上月舉行虛擬演唱會

雖然暫未知林俊傑的元宇宙演唱會何時會實現,不過Justin Bieber早於上月跟虛擬娛樂平台 Wave合作,首度以虛擬面貌現身直播演唱會。據了解,平台上的觀眾除了可以跟全球支持者聊天之外,亦可以利用虛擬表情,跟表演人士進利即時的互動。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