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H/在家工作/遙距工作已成為近年職場新常態,香港人更開始接受即使打風都要WFH照返工!美國近日有調查顯示,55%員工指遙距工作比在辦公室工作更長,打工仔感壓力,且更易感到工作倦怠

世衛2022年1月起列「工作倦怠」為疾病!英國Atom Bank改4天工作不減薪

調查:55%員工指WFH工時更長

Owl Labs最新調查顯示,受訪的2,050名、年齡介乎21至65歲之間的美國全職員工中,有55%的受訪員工指,遙距工作的上班時間比在辦公室工作更長。有42%員工則表示對僱主在職要求的不確定性產生壓力,增加了打工仔感到工作倦怠的風險。

63%在家工作員工要同時照顧兒童或家屬

調查亦發現,WFH的受訪員工中,有63%需要同時照顧兒童或家屬,這都令打工仔面對額外的心理健康挑戰。25%受訪員工為了減輕壓力而轉工;當中女性轉換工作比率比男性高47%。不過,對於員工感工作倦怠情況,只有11%受訪主管擔心這個問題。專家認為,企業忽略員工身心健康,日後只會更難招聘員工。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世衛將於2022年1月將「工作倦怠」定義為疾病

事實上,世衛(WHO)將於2022年1月起正式將「工作倦怠」(Burn-out)納入「國際疾病分類」(International Classification of Diseases)!有外媒指,工作倦怠問題已存在多時,根據就業網站Indeed調查,2021年有超過一半打工仔有工作倦怠情況,比起2020年43%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