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事故港鐵一列列車於12月2日傍晚約6時放工時間,經銅鑼灣港鐵站時發生「甩門事件」。受意外影響,港島線服務在放工繁忙時間受阻。夜更「打工仔」若因此遲到,其實可向港鐵申請一張「延誤證明書」。

港鐵事故|銅鑼灣站列車車門脫落

港鐵於12月2日發生罕見意外,一列往堅尼地城方向的港島線列車,駛入銅鑼灣站時突然發生碰撞,一道車門飛脫跌入路軌。

其後,來往灣仔至鰂魚涌站列車服務暫停、來往堅尼地城至灣仔站、以及來往鰂魚涌至柴灣站,維持4分鐘一班車。

補償MTR Mobile積分

為了補賞大眾市民,港鐵於今日(12月3日)發出新聞公告,當中指對於12月2日黃昏時於港島線所發生的列車事故,深表歉意。

為感謝大眾體諒,港鐵向所有MTR Mobile登記用户送贈1,000 MTR分作為小小心意。而相關積分會直接存入户口。

港鐵, 港鐵致歉, 新聞公告, 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港鐵MTR Mobile App
港鐵發出新聞公告致歉

港鐵服務受阻致遲到 可免費領取「延誤證明書」

不過這次事件除影響一眾正在下班的「打工仔」,相信亦影響不少夜更工作人士。若果因港鐵服務受阻,導致遲到的話,其實可向港鐵公司要求證明事件原因。

早在2019年時,曾有一位打工仔在Facebook群組「大埔Tai Po」曾發出帖文分享,如遇上港鐵服務延誤,可在客戶服務中心領取一張「延誤證明書」,以證明自己在相關日子受到列車服務延誤的影響。

網上亦可領取「延誤證明書」

值得留意,打工仔除可即場到客戶服務中心領取「延誤證明書」外,亦可於事後登入港鐵網站作網上申請。

以12月2日港鐵事故為例,受影響乘客在登入領取證明的網頁後,便可先按要求選擇及輸入相關資料,然後便可提交申請。惟本網記者實試後發現網頁暫時未能使用,有見及此建議大眾前往客戶服務中心詢問會比較好。

相關網頁:領取「延誤證明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