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自11月10日創下68,991美元歷史新高後回軟,惟在53,000美元有支持,近日於57,000美元附近上下徘徊。另一隻以太幣走勢亦不遑予讓,同樣創逾4,800美元歷史新高後,回軟至4,000美元邊緣極速反彈,目前已重回4,500美元之上。

元宇宙及NFT加速加密貨幣需求

不少人抱著趁低吸納的心態。像宣布比特幣為法定貨幣的薩爾瓦多,其總統布克萊趁著比特幣跌至54,000美元左近已出動購入100枚比特幣。再加上現在越來越多人談論元宇宙及NFT,這都加速對加密貨幣的需求,所以筆者對於加密貨幣的走勢,仍保持樂觀。

投資加密貨幣可致富

加密貨幣被熱捧,又造就了新一批的富豪出現。最近內地《財經》雜誌公布了華人首富,已經由幣安Binance創辦人趙長鵬所得,其身家達900億美元,並躋身十大富豪之列。以往首富通常來自內房、科網、內需,例如是阿里巴巴馬雲、騰訊馬化騰、農夫山泉鍾睒睒、恒大許家印等等,而趙長鵬則告訴大家,投資加密貨幣也可以致富。

趙長鵬賣樓買比特幣    

趙長鵬的故事馬上被廣傳,原來當初他只是跟人玩啤牌時,無意間聽到了比特幣,覺得背後的區塊鏈去中心化理念十分吸引,於是他在2014年賣了上海的物業,以600美元全倉投入比特幣,又於2017年成立了幣安,短短半年已有600萬用戶,成為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四年後便晉身為全球十大首富。

趙長鵬的上位關鍵

  • 第一當然是他的眼光,一早便看好比特幣的前景; 
  • 第二就是膽色,他夠膽賣樓買比特幣,又自己創業搞虛擬貨幣交易所,這份勇氣並非人人能及。

現在大家要投入區塊鏈或加密貨幣市場,已經比2014年容易很多,坊間有很多平台,只要網上開戶便可,再用銀行或信用卡轉賬入金,十分方便。入場費也不貴,少至1000元也可買到加密貨幣。

區塊鏈賺錢渠道多元化

最重要是玩法很多,不單止是買幣賣幣,還有不少衍生理財產品,例如高息定存、可看升或看跌的期權產品,當中有些更是保本。如果大家沒有太多財力,又可透過挖礦賺錢,有創作才華的,就可以創作一件虛擬作品,利用NFT放在網上售賣。

美股買賣加密貨幣概念股或ETF

若然真的完全不認識加密貨幣市場,也可在美股買賣加密貨幣概念股或ETF,如Coinbase、GBTC、ETHE、BITO等等。我也製作了一條區塊鏈5種賺錢渠道的影片,有興趣知更多可以看這影片。

加密貨幣價格大上大落

可以看到,現時坊間有很多不同渠道涉足加密貨幣市場。當然,有些投資是高風險的,尤其是加密貨幣價格大上大落,如再加槓桿,看錯方向有機會輸很多。然而亦有一些保本的產品,甚至是只用時間成本的挖礦,大家不用拿出真金白銀也有機會擁有加密貨幣,重要的是大家是否願意踏出第一步,去了解、接受加密貨幣。

加密貨幣已經是投資新趨勢

假如大家再一直固步自封,不肯接受加密貨幣已經是投資新趨勢這事實,其實會錯過很多機會。正如在97年金融風暴賣樓的一群,由於不相信樓價會爆升,遲遲不肯再上車,結果白白錯過了樓市大升浪。

作者簡介:Sammi曾在財經雜誌擔任高級記者及執行編輯,廣泛接觸不同投資及理財資訊,經驗逾十年,現從事理財策劃及數碼媒體行業,Facebook Page《理財急症室》、YouTube《Sam Sam Channel》及網頁《理財KOL》主理人,內容涉獵股市、樓市、移民、稅務、保險等理財不同範疇。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