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電控股0002.HK)截至今年六月三十日止的中期業績,錄得收入比去年同期增5.2%至407.3億港元;而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盈利則錄得46.2億港元,比去年同期減23.2%。

經濟活動漸復甦 用電需求回升

因電力是生活必需品,在香港,由於第二季度天氣較為和暖,加上社交和經濟活動在社交距離措施有所放寬而增加,售電量亦有上升。隨著亞太地區經濟活動逐漸出現復甦跡象,抵銷了第一季度的跌幅;而在國內,隨著商業活動恢復,電力需求開始回升,對集團的發電業務影響亦有所減少。

中電本地海外進行多個項目

集團有多個正在進行的項目,包括在香港龍鼓灘發電廠新建聯合循環燃氣渦輪發電機組,及興建海上液化天然氣接收站。海上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將讓中電能夠從國際市場上以具競爭力的價格購買液化天然氣,從而使燃料供應來源更多元化及更趨穩定。此外在內地乾安三期風電項目工程在進行當中,而萊蕪三期項目工程已在上半年帶來新貢獻;而在印度,Sidhpur風場的建設工程正在進行當中,另外集團於去年三月和四月在當地收購的兩個太陽能項目,已開始帶來盈利。

澳洲能源轉型加速

在澳洲,當地的加速能源轉型繼續為中電提供投資機會。集團附屬公司EnergyAustralia與當地政府達成協議,宣布將在新南威爾斯州興建一座混合使用綠色氫氣和天然氣的新電廠,成為澳洲首家能在營運年期內全數抵銷其碳排放的電廠。EnergyAustralia亦將興建在規模上為全球最大之一的電池儲能設施,助更多可再生能源併入維多利亞州的能源系統。在疫情下集團在多國的發展步伐仍持續。

永達汽車數碼化創新提升業務效率|股價上望14元|股海知行

快手股價上望120元|品牌廣告成戰略重心|股海知行

中電發展智慧能源

數碼化進程方面,集團在中國內地的首項配電業務已在廣西壯族自治區防城港投入營運,顯示其在發展智慧能源方案方面踏出重要一步,相信集團透過進一步支持國內國特別是在大灣區的能源轉型,有助帶來持續的增長機遇。

中電控股買賣策略:

  • 可考慮於75元買入
  • 上望80元
  • 跌穿70元止蝕

編按:筆者申報沒有持有相關股份,筆者客戶持有相關股份

作者簡介:潘鐵珊現任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擁有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榮譽碩士資格。早年在多間知名投行及國際券商任職資金部主要交易員,投資總監及高管人員等。在投資世界曾經歷超過10個以上的牛熊大浪,擅長捕捉轉角市,亦成功選中優質大升股如沙士時的東方海外及A股溶斷時的深A美的電器與滬A茅台等,回報以倍計!曾於2011-14多次獲得中金在線頒發的年度最佳港股分析師並於2016年獲得都市日報及富道財經合辦的講股王比賽第一名,全年投資回報達202%!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