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發展0017.HK)的支援初創平台Eureka Nova於上周六(11月27日)舉行「新世界創新挑戰賽」,讓香港的創科人才發揮創意。 賽事分為初創組及公開組,初創組的參加者主為香港初創公司,公開組主要為大學生及新世界內部職員。

香港未來25年發展|鄭志剛:「賺到盡」概念已過時|為「後千禧世代」建構「創造者經濟」

優勝隊伍將獲與新世界合作的機會

是次的比賽中,參賽者會就新世界旗下零售、物理管理等業務的需要,構思解決方案。同時新世界亦為參賽者安排工作坊,由集團高層及香港的成功初創,包括Prenetics、Animoca Brands、DayDayCook、SmartMore、Vyond等分享經驗。

比賽吸引近200隊報名參加,最終初創組冠軍為Carnot Innovation,亞軍則是有光科技。Eureka Nova將為獲勝隊伍開拓與新世界旗下業務合作的機會,把他們的創新方案商業化落實。

新世界創科比賽冠軍Carnot Innovations

香港初創公司的目標是成為每棟大廈的「智能大腦」,以其軟件平台分析大廈的機械設備運作,除了監察有否潛在故障,亦減少能源消耗,增強大廈的可持續性並協助實現零碳目標。

目前在香港、新加坡、台灣和泰國有28座甲級商廈,採用Carnot Innovations的分析軟件平台。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創始人:新世界創科比賽促進交流

改善成果包括平均降低大廈15%的能源成本、發現90%的機械設備隱藏故障,減少50%的關鍵故障。

創始人Ashish Justin和蔡子良表示,今次比賽是絕佳機會得到業務持份者的意見,以及彼此交流,加快創新方案,由構思至落實的過程。

新世界發展, 創科比賽, 初創企業, 吸引200隊報名參加, 優勝方案將落實商業化,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新世界發展
冠軍Carnot Innovations,聯合始創人艾希什·賈斯汀(Ashish Justin,右)及蔡子良博士(左)

新世界創科比賽亞軍「有光科技」

有光科技是專注於語言人工智能開發的香港初創公司,為各行業提供智能語音分析,通過自動檢測和分析員工與客戶之間的對話,更有效率了解員工的服務質素,並從而提升。

有光科技亦提供全渠道客戶服務系統,通過自動語音偵測及分析,令客戶不用事先選擇語言,自助客戶服務系統也可自動回應問題。

同時有光科技可製作語音合成,假設商戶與某名人合作推廣,可透過該名人的短短幾句說話,便可製作整套像真度極高的語音,套用於自助客戶服務系統。

新世界發展, 創科比賽, 初創企業, 吸引200隊報名參加, 優勝方案將落實商業化,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新世界發展
亞軍「有光科技」,首席技術官及首席科學家林潤生博士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