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候風天文台指出,東北季候風補充下,星期二(11月30日)天氣轉涼。預計星期四(12月2日)更跌至平均氣溫最低只有13度。根據天文台分區天氣預報顯示,當天屯門沙田將軍澳等8個新界地區,更低至12度或以下。

東北季候風增強 天文台:周二起轉涼

天文台指出,一股東北季候風補充會在11月30日抵達華南沿岸地區,該區風勢增強。展望星期二天氣轉涼,未來兩三日氣溫逐步下降,早上會較為清涼。

天文台續指,受季候風的持續影響,本週後期至下週初廣東沿岸仍然天晴乾燥,日夜溫差較大。

預計周四跌至最低13度

天文台預料,未來兩三日天晴乾燥,氣溫逐步下降。星期四(12月2日)早上市區氣溫約13度,新界再低幾度。

打鼓嶺從星期三(12月1日)起,連續四日最低溫度都在12度或以下,其中一日更低至8度。

屯門、沙田、將軍澳等 8區低至12度或以下

根據天文台分區天氣預報,除打鼓嶺外,在星期四(12月2日)有8區最低溫度都低至12度或以下,當中分別有:

  1. 打鼓嶺(最低氣溫:8度)
  2. 上水(最低氣溫:10度)
  3. 石崗(最低氣溫:10度)
  4. 流浮山(最低氣溫:11度)
  5. 大埔(最低氣溫:11度)
  6. 沙田(最低氣溫:11度)
  7. 屯門(最低氣溫:12度)
  8. 將軍澳(最低氣溫:12度)
根據天文台除打鼓嶺外,在星期四(12月2日)有8區低見12度或以下。
圖片:天文台官網
根據天文台除打鼓嶺外,在星期四(12月2日)有8區低見12度或以下。

2大保暖方法

天氣開始轉冷,不少人都想方法去保暖。日本健康節目《主治医が見つかる診療所》曾請來專家講解,最有效的保暖方法。

羅漢果糖、甜菊劑天然低熱量適合糖尿病人!7種人工甜味劑比較

英國研究: 成年人日均賴床18分鐘 25%賴床後未感全清醒 專家教「五秒法則」擺脫惰性

一、睡前保暖:帶腰封最保暖

節目指出有新聞實驗結果顯示,發現只需穿上腰封半小時,身體就已經比穿載前暖得多,不單止上半身暖起來,連小腿亦見效。

由於大部分的內臟都處於腹部的位置,只要穿上腰封保暖,有助激活內臟,刺激血液循環,讓到整個人都會暖起來。

二、多吃保暖食物

有日本專家指出,陽性食物有助人體變暖,如:蕎麥麵、紅肉、芝士、雞蛋、納豆、生姜等。相反,陰性食物容易使人變冷,如:烏冬、白飯、牛奶、豆腐、砂糖、蕃茄等。

在寒冷的天氣想保持身體溫暖,就最好選擇陽性食品,避免進食陰性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