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家庭跳級讀大學】大學入讀門檻一向予人並非容易,不過美國就有一個擁10子女的大家庭,全部竟於13歲前就升讀大學,這歲數應是初中階般,被外界稱之為天才家庭。不過他們的母親Monalisa Harding堅持孩子們並非天才,只是因為有效的在家教育(homeschooling)。

美國家庭跳級讀大學|大女年僅13歲考獲入讀門檻  

外媒報道,Monalisa Harding跟丈夫先後誕下10名小孩,所有子女都於13歲前就考取大學入讀門檻資格,其大女於17歲便已經從Auburn University畢業,並取得數學學士學位,當時據報為2004年。

而去年(2020年)其最細的兒子年僅11歲亦取得入讀大學資格,晉身大學讀書。

美國家庭跳級讀大學|兒子更成為州內最年輕律師

這個家庭不僅讀書了得,事業亦都非常了不起。於獲取大學入讀門檻之後,當中排家庭第6的兒子Seth Harding、於19歲之年便成為阿拉巴馬州最年輕律師,所有專業考試都獲取合格資格。不過其母親堅稱她的孩子並非天才,成功只因在家教育比回校更好。

全球最常用密碼2021|頭10位破解只須一秒|5大方法+Google建議:最強密碼DIY

美國家庭跳級讀大學靠的是在家教育

Monalisa 指出,在家教育是非常有效,而每一個都可以做到。她又指出,這是在於家長們如何分配時間,以及將孩子教育置於首位,提到他們並非一個富裕家庭,所以要作出犧牲,去騰出時間來教導他們。

Monalisa的「在家教育」不僅應用於自己家庭,更寫了一本名為《The Brainy Bunch》的書以詳述其子女成功的秘訣及方法。當中大談在家教育的建議,更於美國多地以至日本去分享他們的心得。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美國家庭跳級讀大學|最細兩名子女均取得大學入讀門檻

她又指出,對於孩子而言,父母要取得當中的平衝,以不給予過多壓力在他們身上之餘,亦要確保他們充分發揮潛能。而目前年紀最細的兩名子女均入讀大學,Monalisa指終於有時間為自己作打算。

Black Friday 2021|4大網購必知事項|黑五必學慳錢方法

美國家庭跳級讀大學| 在家上教育四類好處

在家教育即以教育為主要教育場所,並由其家長組織教育活動,事實上在家教育亦有多項好處:

  1. 家長可因材施教
  2. 子女學習會更為自由
  3. 陪伴子女成長更有利
  4. 彌補學校教育的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