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留山】擁有60年歷史的本地連鎖甜品店許留山,自今年5月開始傳出財困,多間分店先後結業,目前只剩下一間位於油塘「大本型」商場分店。不過有網民及本地媒體向油塘店職員查詢並確認,該店將於11月底關門。

許留山未有正式官方回應

許留山並未有正式官方回應,《香港財經時報》記者向油塘店一名男職員詢問有關結業事宜時,該職員卻指不知道,並稱很多記者都問他有關倒閉問題,指明天(11月19日)便會知。

若油塘分店也關閉,這意味許留山超過半世紀的在港甜品業務正式結束。

許留山一系列芒果甜品大受歡迎

許留山於上世紀60年代創業,其創辦人許慈玉秉承先父「許留山」之名,於元朗推車仔賣涼茶、龜苓膏起家再到入舖兼營甜品糖水。直至90年代,許留山開始自創芒果甜品系列,並以「芒果西米撈」及其後的芒椰奶西最受追捧。

當時許留山更一度成為內地、以至日韓旅客必到的店舖。有人話,許留山可謂芒果甜品的始祖,更嚴選菲律賓呂宋芒創作出超過200款人氣甜品及飲品。

許留山, 芒果甜品,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香港財經時報
許留山被喻為是芒果甜品的始祖。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許留山於2015年被煌天國際收購

許留山其後被內地飲食集團煌天國際,以超過5億元人民幣收購,擬一度讓許留山上市,但最後則未有消息。當時大約為2015年,許留山已於全球有276間分店,當中208間位於內地,香港方面則有42間分店。

LinkedIn調查:2021年十大最多空缺行業!5大受歡迎工作技能

許留山受多方影響 相繼陷入債務官司

不過品牌據報近年過度擴張,加上受新常態環境下所影響,許留山受多宗債務官司影響,分店不斷倒閉,去年更因欠租而遭入稟法院申請清盤,但當時雙方達成協議,清盤呈請撤銷,許留山繼續營運。

可是5月時再傳出清盤消息,據報多間分店都遭業主追租,高院於雙方同意下向許留山食品製造有限公司頒清盤令,並只餘油塘一間。

香港失業率降至4.3%、仍有逾17萬人無工開|餐飲業改善最明顯

許留山,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香港財經時報
許留山油塘分店,今日(11月18日)仍照常營業。

許留山職員向本網記者稱不知道    

近期有網上傳出許留山最後分店的油塘店,該店有店員指將於11月底結業,不過《香港財經時報》記者再向油塘店職員詢問有關結業事宜,該店職員卻指不知道,又指很多記者都問他有關倒閉問題,更稱「明天便會知」,另指可問提出這事件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