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天氣預測|今日為廿四節氣中「小雪」,一道冷鋒亦殺到,本港今日顯著轉涼及有幾陣雨,市區溫度跌至最低15度,打鼓嶺更低見11度。

月偏食2021|香港太空館11月19日直播!香港只睇到「帶食出」

天文台天氣預測「小雪」+冷鋒殺到

天文台表示,受強烈東北季候風影響,華南地區天氣顯著轉涼。天文台提醒本周天氣會有變化,最新的天氣預報顯示,本周初「小雪」前後會有另一道冷鋒橫過華南沿岸,天氣會再次顯著轉涼及有幾陣雨。從最低溫度概率預報圖可見,冷鋒過境後,清涼的天氣會持續一段時間。

天文台:下周初天氣顯著轉涼

根據天文台九天天氣預報,一股偏東氣流會在未來兩三日影響廣東沿岸地區。一道冷鋒今日橫過華南沿岸,明日開始更會顯著轉涼,市區氣溫最低將跌至15度。而與其相關的東北季候風會在隨後兩三日為該區帶來清涼及乾燥的天氣。

外傭跳工今年激增!入境處嚴打違法跳槽 拒批簽證申請逾1,700宗

下周二市區氣溫最低15度

天文台預料周二(23日)早上受冷鋒影響「最凍」,市區氣溫預料介乎15至20度,個別地區氣溫會更低:

  • 大埔、將軍澳及上水跌至13度左右
  • 打鼓嶺有機會低見11度,達寒冷程度

住新界北部起床要 「畀啲掙扎」

天文台預測,「輻射冷卻」效應可能會較為顯著,早上新界氣溫可能會較市區為低,住在新界北部的朋友屆時要起床的話,也許都要 『畀啲掙扎』!天文台提醒,市民要準備足夠保暖的衣物,同時也要關心長者及有需要人士,協助他們應對天氣突然轉涼所帶來的健康影響。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