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搏擊】1886年,美國藥師John Stith將自己特製糖漿配方混合製成世界馳名的可口可樂。時至今日,可口可樂(KO.US)已發展成為全球最大飲品企業,市值超過2,400億美元。經過逾百年發展,可口可樂現時飲品品牌組合豐富,包括汽水、有氣飲料、運動飲料、果汁、茶飲等。可口可樂旗下品牌即使大家沒有飲過,也會在廣告聽過,當中有王牌Coca Cola、Fuze Tea、雪碧、芬達、Schweppes、Aquarius及淳茶舍等。

可口可樂業務地域分佈平均

可口可樂貴為全球最大飲料上市公司,銷量十分驚人,一年銷量達290億罐飲品,以全球人口78.7億人計,即是平均每人每年幫襯可口可樂3.68罐飲品。可口可樂現時業務遍佈全球,以2020年全年營運利潤98億美元來分析,32%利潤來自歐洲、中東及非洲,26%利潤來自北美業務,20%來自拉丁美洲,20%利潤來自亞太地區,餘下4%則是環球合營及飲品入瓶業務。從地區分佈來看,環球業務分佈平均,沒有地域集中風險,對投資者來說是好事。

可樂管理層提高利潤指引

再來看看可口可樂的營運能力,公司截止今年首九個月銷售按年上升20%至291.91億美元,營運利潤按年上升30%至86.36億美元,淨利潤按年上升17%至73.57億美元。可口可樂管理層於最新業績會提高2021年利潤指引,全年每股盈利按年上升幅度調升至15%至17%,以中位數16%計算,可口可樂2021年預測每股盈利將為2.26美元。可口可樂2017至2020年每股盈利分別為1.92美元、2.08美元、2.11美元及1.95美元,即是說今年可口可樂每股盈利有望突破疫情前水平,這是一個非常亮麗的成績。

港股難求盈利能力強餐飲股

此外,可口可樂今年也定下長期增長目標,收入長線增幅為4至6%,每股盈利長線增幅為7至9%。大家可能會覺得這個增長幅度非常中庸,但只要細心看,可口可樂韌性很強,即使過去兩年受疫情、今年受供應鏈受限的負面影響,盈利受挫一年後已經能再創高峰。放眼港股,真的很難找到盈利能力如此強勁的餐飲或食品股。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新聞快訊

可口可樂頂級現金流 美股高息股之選

可口可樂現金流也是頂級級數,它的自由現金流對淨利潤轉化率高達90至95%,這個百分比可以媲美科技股。強勁現金流也是支持可口可樂穩定派息的基礎,可口可樂採用漸進增加派息政策,以最新派息計,稅前股息率為2.96厘,在美股來說已經是高息股。

可口可樂上週五創歷史新高,現時預測市盈率大約25.1倍,對比全球飲品股肯定有溢價。在低息環境下,一盤如此穩定的飲品生意,每年盈利增長7至9%,這隻慢牛股王其實也很值得投資。

編按:筆者申報客戶持有相關股份

貴從來不是下跌原因|25年前投資美股標普500指數|100美元變1,359美元|美股搏擊

美股入門懶人包|美股開市時間+交易規則玩法!3隻美股推介初哥必買

作者簡介:周梓霖現任天恒資產管理首席投資官,擁有多年機構投資者實戰經驗,現時主力投資亞太區債券,投資組合資產配置亦涉足港股及美股市場。著有多本暢銷書,包括《期權速獲利Flash!》、《股市衍生工具50+1》、《從股壇初哥,到投資高手!》 及《港股游擊戰》。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