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樓市美聯物業公布最新環球樓價統計報告,預料明年英國樓市將會升7%。調查又顯示,曼徹斯特伯明翰樓價低水,平均樓價僅為倫敦2成。當中有個城市租金回報達16%,有意英國置業的投資者要留意!

花旗調查|港人首置平均31歲|8成90後上車靠「父幹」|平均獲資助254萬

公屋輪候時間增至5.9年!3大秘技加快上樓!公屋入息資產上限、輪候津貼一覽

2022年全球樓價升逾5%

美聯集團助理董事(企業拓展)梁柏基表示,全球聯手「放水」刺激經濟,令資金持續流入各地樓市,帶動環球樓價節節上升,維持今年全年環球樓價升逾7%預測不變。

至於明年將延續強勢,預期將升5%至8%,當中英國及澳洲樓市特別看俏,而新興城市如曼徹斯特伯明翰等更有望「跑贏」大市。

英國物業最受港人關注

自從英國推出「BNO移民」及放寬物業印花稅等措施後,該國的物業更受港人關注。梁柏基表示,根據美聯環球統計,於2021年公司接獲的查詢中,有關「英國置業」佔比高近75%,屬最多查詢的國家,反映英國是港人最熱門置業地點,其次是澳洲,佔約22%。

3個港人移民首選城市

按照英國港僑協會早前發表《港人來英熱門地點分析》報告顯示,若以地方劃分,港人移居英國的首選城市,首3位分別是:

  1. 倫敦:佔約70%
  2. 曼徹斯特:佔約8.2%
  3. 伯明翰:佔約4.8%

英國樓市:曼徹斯特、伯明翰、倫敦樓價比較

美聯報告指出,曼徹斯特及伯明翰作為英國新興城市的「代表」之一,兩地樓價及生活物價明顯較倫敦低,以下為3大英國樓市的樓價比較:

城市 平均樓價
倫敦 約129萬英鎊(約1,345萬港元)
曼徹斯特 約24.4萬英鎊(約254萬港元)
伯明翰 約23.5萬英鎊(約245萬港元)

英國樓價有望升7% 澳洲升6%

在環球樓市中,美聯特別看好英國樓市及澳洲樓市前景,其中英國將受惠BNO移民政策的調整,有望再升約7%,尤其看好新興城市如曼徹斯特及伯明翰等,極具投資潛力,有望「跑贏」大市。

至於澳洲則受惠新推「避風港」政策,明年樓價有望升約6%,特別睇好墨爾本及布里斯班這2個城市的表現。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曼徹斯特未來租金回報或高達16%

兩個英國樓市新興城市各有優勝之處,如欲找尋投資機會,可考慮以曼徹斯特為目標,原因之一是有當地大行估計,未來該市租金回報或高達16%,跑贏全國。

如欲移居當地,不妨考慮伯明翰,因為伯明翰坐擁6所大學,其中伯明翰大學更於2020年《衞報》排名中高居全英國第16位,是在倫敦以外,英國最大的高等學府集中地之一。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