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股價】美股周二(11月9日)現回吐,投資者鎖定利潤,關注美國通脹壓力是否升溫。當中TeslaTSLA)股價更連跌兩日,周二再跌12%,收報1,023.5美元,創14個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兩日累跌超過16%,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身家亦因此縮水。

綜合外媒報道,這次Tesla或是基於兩大因素,而觸發股價借勢回吐連跌。《香港財經時報》一文詳細分析Tesla撈貨策略。

Tesla股價擬馬斯克弟弟Kimbal Musk沽持股套現影響

首先,馬斯克弟弟、Tesla董事之一Kimbal Musk於上星期五通過行使Tesla股票期權,並沽出有關Tesla股票,套現近1.1億美元(即約8.6億港元)。根據一份提交予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文件顯示,Kimbal Musk行使股票期權,以每股74.17美元購入2.5萬股Tesla,其後立即分批沽售,沽出價格介乎1,223至1,236美元,套現約1.088億美元。

Kimbal Musk出售相關Tesla股票後,他仍然持有超過51.5萬股Tesla股票。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Tesla股價擬馬斯克發網上投票賣股份影響

第二個原因,則估計是馬斯克於11月7日凌晨在他的Twitter帳號上發帖文舉行投票,由網民決定他應否賣出大約一成Tesla股票用以交稅。投票歷時十多小時之後,最終有超過350萬Twitter用戶參與,結果有57.9%人支持馬斯克出售股票,而馬斯克亦表明會遵守承諾,但未有表明出售股份的時間及方法。

亦因如此,外界預這個原因為觸發Tesla股價回吐的原因之一。

馬斯克發起網上投票賣Tesla股份 市值200億美元|57%網民支持 行動源於一個原因

Tesla股價影響馬斯克身家縮水500億美元 

或許是上述兩個原因,馬斯克身家於這兩日內縮水500億美元(大約3,900億港元),根據福布斯(Forbes)所示,馬斯克的實時財富資產為2,710億美元。亦讓彭博億萬富翁指數出現史上最大的兩日跌幅。

據了解,彭博億萬富翁指數對上一次錄得最大單日身家跌幅,為亞馬遜(AMZN)創辦人貝索斯於2019年與前妻離婚分身家後,單日損失360億美元。

Tesla股價致馬斯克跟貝索斯身家距離收窄

雖然馬斯克身家因Tesla股價下挫而大縮水。不過,以福布斯實時資產計算,馬斯克仍是全球首富,相對貝索斯實時資產2,059億美元為多,不過相方距離則較早前相比有所收窄,故要看之後變化。

Tesla第三大個人股東廖凱原 持股比女股神更多|身家95億美元 相信特斯拉未來「超乎想像」

溫鋼城:Tesla股價屬調整 短期或回至1000元

iFast Global Markets副總裁溫鋼城認為,今輪Tesla股價下跌只屬調整,「並非太大件事」。過去Tesla股價都試過大起大跌,加上Tesla屬於高市值以及炒概念的股份。所以,他認為Tesla股價短期回落至1000美元亦不足為奇,但相信900美元左右會有支持。

美股擬有調整跡象 約950位置可作考慮

溫鋼城又指出,現時普遍預期Tesla會錄得大幅增長,當中因2040年或會停止使用燃油車,而Tesla則屬於電動車龍頭,變相大家都會對公司有憧憬。至於投資者又是否適合於目前價位入市?溫鋼城預料,美股稍後或會迎來調整,建議投資者可待Tesla回落至900美元水平,在950美元左右開始考慮吸納。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