慳錢方法】不少人認為慳錢向來都是窮才需要,紐約一名日裔女會計師的慳錢方法卻成為了網民熱話。雖然她的收入不錯,可是因為一件事讓她養成了節儉習慣。不但全屋的傢俬及食物都以拾荒所得,而且她多年來未有買入衫、褲、廁紙等。究竟她是如何生活?

紐約日裔女會計師23年沒購買過新衣服

根據英國《TLC》電視台曾訪問,日籍女子Kate Hashimoto居於美國紐約已有3年。雖然Kate Hashimoto在具規模的審計公司任職會計,薪酬亦在美國的平均線以上。

但是Kate Hashimoto非常節儉,為了節省金錢拒絕外出用膳,就連衣服、食物及傢俬都是透過拾荒得來的。

調查:港人平均月儲6,600元!65%丈夫儲錢較多、多數妻子管錢

控制每月使費在200美元以下

訪問中提到,美國紐約市消費指數一向都較高,扣除房租每月平均的生活費約1,341美元(約1萬港元)。

但是,Kate Hashimoto則卻有能力控制自己的使費在200美元(約1,560港元)以下,靠的是壓低自己支出的慳錢方法:

慳錢方法一:23年沒買內褲 穿二手衫撐環保

Kate Hashimoto提到,自己所採用的慳錢方法,她會壓低「衣食住行」的支出。為了節省金錢,她已有8年時間未有買過任何新衣服,並且有23年沒買內褲。

Kate Hashimoto表示,所穿的衣服都是別人丟棄舊衫,在家中是沒有洗衣機。她會趁洗澡同時洗衫,除可節省水費,亦毋須使用洗衣液。

貝索斯從不開早會|專家:開會最好少於一小時|Netflix教高效會議3原則

慳錢方法二:不出外用膳、撿拾超市丟棄到期食品

在食飯方面,Kate Hashimoto提到除非有朋友請客,否則不會出外用膳。可是,她的三餐亦不是購於超級市場,而是在超市撿拾被丟棄的到期食品回家享用。

Kate Hashimoto曾提到,由於毋須煮飯洗衣,其住所比較空曠。而且就連睡床及餐桌都是由檢回來的瑜伽墊及舊雜誌砌成。

慳錢方法三:儲公共洗手間抹手紙並「循環再用」

除了不買電器及新衫外,Kate Hashimoto透露自己廁所,只備有少量番梘及一瓶清水,小解後,只會用清水沖洗。

而且她會把使用公共洗手間後用完的抹手紙儲起,在放在家中「循環再用」。但是,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可接受她的節省方法。

【理財方法】32歲內地女月儲9成收入|穿二手衫、不買名牌、零社交|畢業後9年內買2層樓

養成節儉習慣全為這件事

有網民指責Kate Hashimoto的慳錢方法及生活方式感到噁心,亦有人攻擊其外貌。Kate Hashimoto亦有正面回應網民相關意見,她指出,自己的生活方式不應該被旁人質疑,更解釋為何會養成這些習慣原因。

Kate Hashimoto在大學畢業後,一度以為只要找到一份工作,就代表她可過安穩生活。可是,卻遇上科網泡沫爆破而失業,因此她決定要用自己的方式保持穩定的生活質素。Kate Hashimoto更指出:「世上沒有一份保證不裁員的工作,所以要以隨時被解僱的心態度過每一天。」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