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DayCook日日煮上市】中港知名美食內容IP— DayDayCook日日煮以全球火熱的SPAC形式赴美國上市,頓成投資市場焦點,於11月8日,公司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股東投票說明書(Proxy)初稿,意味正式進入De-SPAC階段,預計最快年內就能晉身美股市場。

高息股推介|10隻有盈利高息股!8厘息起跳最多逾11厘!全部幾千蚊入場費

DayDayCook日日煮上市拓展植物性食品

此前DayDayCook日日煮創始人朱嘉盈表示,集團上市後會進一步拓展高潛力的植物性食品, 有意成為中國的植物性食品龍頭企業,這個板塊市場廣受美股投資者歡迎,由於全球減碳風潮席捲各國的氛圍下,植物性食物市場於2027年增長至742億美元,未來日日煮加入戰團,在背靠中國的龐大銷售網絡及強大運營團隊加持下,發展令人期望。

目前日日煮已進入De-SPAC階段,待獲SEC審批通過股東投票說明書後,公司將通知股東進行投票,合併協議順利獲股東通過後,日日煮就能將以新的股票代號在納斯達克上市。

創辦人朱嘉盈繼續帶領DayDayCook日日煮

上市後日日煮的核心團隊會繼續留任,由創辦人朱嘉盈Norma帶領公司的發展及執行戰略。

獨董及顧問名單實力非凡,包括曾任職於高盛、摩根士丹利等投資銀行,及美股當當網、途牛旅遊網、航美傳媒前首席財務官,擁有超過30年的資本市場經驗的Conor Chia-Hung Yang先生;意大利麵巨頭百味來公司的亞、非洲和澳大利亞區域前總裁Matthew Gene Mouw先生、百事(中國)投資有限公司的前首席執行官Sam Shih先生。

DayDayCook日日煮未來估值看高一線

新顧問Malik Sadiq博士現任美國其中一家最有名的植物性飲食企業 — LIVEKINDLY Co.首席運營官,熟悉飲食市場前緣知識與發展趨勢,相信能助日日煮更上一層樓。

日日煮業務聚焦潛力無限的食物科技、植物性飲食等領域,在中港知名度高,未來瞄準中國消費升級大潮,加上有熟知資本市場及跨國食品行業經營的團隊出謀獻策,未來估值自然看高一線。

植物性食品市場潛力大

市場調查數據顯示,植物性食物市場於2027年增長5,800億港元,複合年增長為11.9%。擁有美食內容IP「日日煮」的日日煮,於去年10月推出首款植物性產品,廣受市場歡迎。

這與美國快速增長的植物性食品企業Tattooed Chef不謀而合,Tattooed Chef 於2020年經SPAC上市,以年收入增長59%的亮麗表現,股價由14美元攀升,最高上升一倍至28美元,納斯達克上市不到一年已沖上8億美金市值,目前市值約為15億美元(約120億港元)。

日日煮定位成功

未來隨著植物性食物的普及,日日煮的收入增長空間均值得期待。日日煮發展線上菜譜教程和半成品料理包的新經濟業務,包括推出即熱、即煮食品,自家平台線上吸引逾6千萬名活躍用戶,煮食視頻累計錄得超30億次觀看。

日日煮並與國內領先的植物肉製造商合作進行研發,多種產品在淘寶、京東、Lawson等線上線下平台上出售,持續收獲品牌追隨者,定位成功。

上市後股價走向值得期待

本次上市,日日煮將以私募投資公開股票(PIPE)方式融資約4,000萬美元,用於未來食品開發及業務發展,更志在快速開展龐大的植物性食品行業。

日日煮在中港市場快速崛起,並吸引一眾前跨國食品企業高層加入獨董,過往又吸引著名企業家,周大福創辦人鄭志剛旗下的C資本、恒基地產及中華煤氣的主席李家傑的私人基金、阿里巴巴、信智資本等投資,相信也是看到日日煮的發展潛力。日日煮上市後的股價走向值得期待。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慧眼芬析】作者李慧芬|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
圖片:作者提供
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李慧芬

作者簡介:李慧芬任職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