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炒燶樓】美國有線上地產代理用AI炒樓,可惜計錯數蝕賣 6 %。業務由盈轉虧,單季輸 3.3 億美元,最終暫停AI業務,並裁員千人,即睇相關詳情!

調查:2022年團聚旅遊最熱門|全因生活習慣改變|養寵物、少飲酒…6個變化你中幾多?

美國Zillow用AI炒樓

在2019年,美國線上房地產網站Zillow推出名為「Zillow Offers」AI服務,業主可以透過Zillow Offers服務向Zillow出售自己的物業,再由電腦AI運用大數據進行分析報價,只要業主接受相關價目,Zillow便會購買該物業,並對物業進行簡單的維修,如油漆翻新、維修水一電等等,裝潢後便會再推出市場。

AI炒燶樓 蝕賣6%

相關服務可以省卻一般的投標、銷售、交易等步驟,簡化了以往繁瑣的買賣流程,因為Zillow運用了電腦AI,配合大數據對全美樓價進行計算,算出對買賣雙方最合理的價錢。

但結果不如Zillow預期,AI對整個樓市價格計算出現錯誤,使公司以低於買入價的價格出售樓宇,令Zillow出現嚴重虧蝕。

每棟樓蝕約30萬港元

綜合外媒的報道,截至 10 月 24 日,Zillow在鳳凰城(Phoenix)有 250 套房屋,平均售價比買入價低 6.2 %。

在 250 個單位中,有 182 間的平均售價平了近 41,000 美元,約 319,374 港元。

Zillow 單季虧損3.3億美元

Zillow 聯合創始人兼行政總裁 Rich Barton 在11月2日表示,預測房價的走勢遠遠超出了他們的預期,繼續擴大 Zillow Offers 的業務將會引來更大的風險。

Zillow 在 7 月至 9 月的期間,共虧損約 3.3 億美元(約 25 億港元)。而去年同期則盈利 3960 萬美元(約 3 億港元)。

暫停Zillow Offers業務並裁員千人

Zillow早前發布新聞稿,宣布將結束 Zillow Offers 的業務運營,同時預計將裁走旗下25%的員工。現時Zillow擁有約 5,300 名員工,若依照這個人數計算,即約裁員過千名員工。

黃明志進軍NFT|1日賺700萬港元|3個香港名人都玩非同質化代幣|走勢潛力你知幾多

7,000 間房屋待售

據《彭博》的報導,Zillow現正試圖以 28 億美元(約218億港元)的價格向機構投資者出售 7,000 間房屋。

另一方面,Zillow預期虧蝕會進一步擴大,預計今年下半年的虧損將超過 5 億美元。而第四季度將額外錄得 2.4 億(約18億港元)至 2.65 億美元(約20億港元)的虧損。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