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2021】近日加密貨幣市場再出現升勢,以太幣比特幣的幣價,均出現大幅的增長。以太幣更沖破4,800美元水平創新高。有評論認為,2022年以太幣市值或會超越比特幣

黃明志進軍NFT|1日賺700萬港元|3個香港名人都玩非同質化代幣|走勢潛力你知幾多

90後女生零投資經驗|3,000美元價位|買入20個Bitcoin|半年身家倍翻再創業|BT專訪

加密貨幣2021|以太幣突破歷史新高

加密貨幣在周一(8日)掀起了一波新的熱潮,據CoinMarketCap的數據,全球第二大的加密貨幣以太幣(Ethereum)先在8日突破 4,700 美元的大關,今日(9日)再沖破 4,800 美元水平。最高升至4,822.36美元(約37,562港元)。截至2時27分,最新幣價報4,810.37美元(約37,406港元)。而比特幣(Bitcoin)價格則報67,995.97美元(約529,624港元)。

分析:2022年市值或超越比特幣

加密貨幣基金公司BlockTower Capital創辦人Rahul Rai表示,在2022年年中,以太幣的市值有機會超越比特幣,取得全球市場的主導地位。

另外,現時比特幣的市值超過1.2萬億美元,而以太幣的市值則在5600萬美元左右,兩者相差約倍。

加密貨幣百萬豪翁:成功源至生態增長

Rahul Rai現年24歳,原先他在摩根士丹利的外匯對沖基金團隊中工作,在今年1月與合倓人創立了自己的加密對沖基金,並在5個月後將旗下基金以 3500 萬美元的價格出售。使他成為了百萬富翁。

他表示,自己的成功源於加密貨幣生態的快速增長。

以太幣或在今年底突破5,100美元

另外,金融服務公司Finder在10月中發表的報告指出,預期以太幣的幣價將會在今年底突破5,100美元,相關的升勢將會持續,並預測以太幣在 2030 年將超過 50,000 美元。

另外,市場上對以太幣的急升有不同的推測,以下整合了2個可能的原因:

以太幣價上升可能原因(1)去中心化金融(Defi)的興起

去中心化金融(Defi)意思是指不依賴銀行或中央金融機構等金融機構提供金融工具,而是基於區塊鏈技術的金融活動,而以太坊(Ethereum)是其主要用戶之一。

由於這種新興的金融體系漸漸被更多人認識,或做成以太幣的價格上升。

以太幣價上升可能原因(2)NFT非同質性代幣的興起

NFT非同質性代幣同樣是基於區塊鏈技術發展的產品。涵蓋如畫作、歌曲、影片等等的創意作品由於以太坊可以兼容NFT非同質性代幣,使以太幣受到市場的關注,

提醒一點,由於加密貨幣市場的波動十分大,投資者須留意相關風險,避免不必要損失。

1成人因加密貨幣而選擇辭職

根據《新浪財經》的報導,CivicScience研究公司在10月訪問數千名美國受訪者對加密貨幣的意見。調查指出,有約1成受訪者(11%)表示,因為加密貨幣交易所帶來的財務自由,使他們或認識的人選擇辭職。

另外,有28%的受訪者表示視投資加密貨幣為長線投資,而視之為短期投資。12%有投資加密貨幣的受訪者表示,投資的目的是為了對沖經濟低迷的影響。

低收入階層更容易接觸到加密貨幣投資

若以收入作分類,來自低收入階層更容易接觸到加密貨幣投資。在年收入低於2.5萬美元(約194,723港元)的受訪者中,約有44%的人辭職從事加密貨幣交易,或認識從事加密貨幣交易的人。在年收入介乎2.5萬美元(約194,723港元)至5萬美元(約389,453港元)之間的人士中,這比例達75%。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