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全球首富、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身家超過3000億美元。近期有美國參議院民主黨成員提出課徵「億萬富豪稅」,以及指責馬斯克續持有 Tesla 股票是為逃稅,疑引起馬斯克不滿,於11月7日凌晨他在Twitter上發帖文舉行投票,由網民決定應否賣出大約一成Tesla股票以交稅。

馬斯克網上投票賣Tesla股票 表明會守承諾

馬斯克於Twitter上擁超過6,200萬粉絲,於投票的帖文中指出,最近有關於未實現(即未賣股)獲利,被視為逃稅手法有很多討論,所以提議賣掉自己10%Tesla股票,並問到支持與否。

而投票經歷十多小時之後,最終有超過350萬Twitter用戶參與投票,結果反映有57.9%、近58%人支持馬斯克出售股票。而馬斯克亦表明會遵守承諾,但則未有表明出售股份的時間及方法。

馬斯克10%股票料可套現約210億美元

據了解,馬斯克擁有超過1.7億股Tesla股份,若以上周五收市價約1,222美元計算,換言之賣掉10%股票將可以將可以套現210億美元(即大約1,634.7億港元)。另一方面,馬斯克有權以每股6.24美元價格買2,286 萬股 Tesla 股票,該期權將於明年 8 月到期。

稅率方面,馬斯克曾經於一次會議上,他行使選擇權賣出持股時,稅率預期是53%,亦表明他在今年第四季就會大量行使選擇權賣股。

馬斯克2%財富可解決飢荒?首富:若解釋使用方法即捐錢|事件暗藏一個玄機

馬斯克沒有任何薪金 民主黨倡對「未實現收益」徵稅

事實上,馬斯克曾經透露自己並未有從旗下任何公司收取薪金或獎金,這亦代表他沒有收入可以繳納薪俸稅。不過據報當旗下公司達到業績目標及股價到特定價格時,馬斯克便可行使股票期權,從而賺取數以十億美元收入。

根據民主黨於參議院提出的計劃,即使億萬富翁不出售任何股票,政府也可在其股票價格上漲時對「未實現收益」徵稅,有指這或會影響國內大約700位富豪。

馬斯克貼《七步詩》或是暗喻加密貨幣

作為名人之一的馬斯克,近期新聞當然不僅於因此,除了較早前有關用60億美元解決世界飢餓問題事件之外,他於上星期在Twitter上貼出曹植《七步詩》令人百思不得其解,不過有外媒則指,此舉是為了致敬虛擬貨幣狗狗幣(Dogecoin)和柴犬幣(Shiba Inu)的爭端。

貝索斯、馬斯克|入選「最吝嗇億萬富豪榜」 捐贈額不足財產總額1%!另一位富豪捐錢最多

支持狗狗幣是因它像人們的虛擬貨幣

外媒於文中簡單介紹曹丕與曹植的故事,而由於內容描述兄弟嫉妒鬥爭,讓網民認為是暗指2款虛擬貨幣之間的競爭關係。其實馬斯克一直以來都於Twitter上支持支持狗狗幣,而柴犬幣同樣也以狗狗及迷因(meme)作為靈感來源,市值更超過狗狗幣,導致雙方支持者一直為此針鋒相對。

根據CNBC報道,馬斯克曾經解釋自己為何支持狗狗幣,指出於Tesla及SpaceX生產線上認識的人們之中,很多都擁有狗狗幣,他們不是財經專家或矽谷科技新貴。這就是我決定支持狗狗幣的原因,因為它就像是人們的虛擬貨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