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故事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41歲女工程師,早前向媒體分享她的勵志故事。來自哥倫比亞的她,在17歲時自行去到美國邊做清潔工邊完成學業,最後靠自己的努力,成為NASA「毅力號火星車」的飛行指揮官。

美國太空總署女工程師 自細在單親家庭成長

綜合外媒報道,來自哥倫比亞卡利的41歲女子Diana Trujillo,自細在單親家庭成長。其父母在她12歲時離婚,其後她跟着母親生活。

當時Diana Trujillo與母親經歷一段相當貧困的日子,二人更要分吃一隻雞蛋作為午餐。

【理財方法】 Bill Gates、巴菲特等有錢人|都有8個小習慣|學懶、渴望被批評..|你又有無呢

未滿18歲隻身赴美 不懂英語半工讀

直至17歲時,Diana Trujillo獨自由哥倫比亞飛往美國邁阿密展開新生活,當時她一句英語都不懂。

當時她到美國時身上,只有300美元(約2,300港元)。為了可繼續升讀大學,因此找了一份清潔工作,並以半工讀形式繼續在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Florida)修讀。

曾做清潔工作 從未感自卑

雖然Diana Trujillo從事清潔工作,但她並沒有因此而感到自卑,更因得到這份工作而感到高興。

Diana Trujillo指出,因有了這份工作不但有能力自力更新,而且有錢交租。她坦言,移民經歷激發她必須盡力做好每一件事,特別是因着自己是來自機會較少的國家。

20至30歲=人生黃金時刻 5個決定影響終生幸福 把握時間埋下幸福種子

因一張照片決定參與NASA培訓計劃

其實Diana Trujillo一直以來對自己的未來並未有太多想法,直到她看見一本雜誌上印有一張女太空人的照片,深深被這吸引。

其後在大學四年級時,申請了美國宇航局學院NASA Academy)的培訓計劃,成為首名參加該計劃的西班牙裔女性。

終成美國太空總署NASA指揮官

最終Diana Trujillo在2007年,被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聘用,更於2009年擔任探測器「火星好奇號漫遊者」(Mars Curiosity Rover)的電信系統工程師。

火星好奇號漫遊者」探測器已於2012年成功登陸火星,目前Diana Trujillo成為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的成員之一,以及「毅力號火星車」(Mars Perseverance)飛行總監。

以自身經歷 呼籲女性加入科學領域

Diana Trujillo對自己所經歷感到不可思議,作為少數從事航天工作的西班牙裔女性之一,她的目標是可登上太空。

另外,Diana Trujillo亦想向男性家庭成員證明,女性也有自己的價值。她更盼望用自身經歷,呼籲更多女性加入科學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