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基地產】擁「中環地王」之稱的中環新海濱三號用地昨日公布招標結果,發展局公布,用地批予恒基地產0012.HK),批租期為50年,標書標價為508億元,料成香港有史以來最高成交價的單一地皮。

恒基今日 、股價逆市偏軟,全日跌2.9%,收報31.85元。

恒基地產主席李家誠表示,整個項目將投資630億元發展。到底是次恒基成功投標,再以高於投標價122億元來發展相關項目,對恒基未來股價會帶來甚麼影響?《香港財經時報》一文為讀者們作詳細分析。

恒基主席李家誠:投資630億打造項目 為公眾提供活動空間

恒基地產主席李家誠表示,非常高興參與這個世界級的發展項目,將成為香港中環商務中心最特出的地標建設。恒基將投資630億元打造項目成為香港最具標誌性的世界級地標建築,海濱長廊及為公眾提供日常享用的活動空間。

他又指出,三號用地將會顯著提升恒地於中環國際商務中心的地位,同時為香港打造世界級城市典範。集團有信心此項目可為公司帶來理想回報。

恒基將以「橋」為發展概念

有關是次項目,恒基設計方案以「橋」作為整個發展概念,希望透過項目建建設一個世界級地標,加強中環內陸和海濱的連接,同時帶來大量的綠化及公共空間,不但與周邊環境融和,更能使海濱朝氣蓬勃。

連同公司位於中環其他旗檻項目 The Henderson(藝術)和 H CODE(娛樂),三號用地將成為恒地多維平台,提供更大的服務範疇,將中環海岸線轉變為標誌性的國際樞紐,成為市民及旅客的新焦點。同時間,有關項目將分兩期發展,另設一個6層高的水族館。

恒基是次地皮規模龐大 分析料反映發展商對傳統位置商業項目信心

事實上,較早時已有分析指出,這次招標的地王地皮規模龐大,涉及樓面面積達超過161萬平方呎,投資成本高,單計地價已高逾500億元,連同其他建築費等總投資或達至600至700億元,這或是反映發展商對傳統優越位置商業項目相當具信心。

恒基地產508億元奪中環新海濱3號用地|將興建三座建築物|設公眾緩跑徑

收息股2021|跟四叔李兆基搵食!恒地擁大量農地、5.6厘息同系最高

政府以「雙信封制」招標 恒基旗下公司得分最高

值得留意的是,這次完成賣地程序後,中標者須按中標的設計方案擬備總綱發展藍圖,並提交予城規會批准。根據賣地條款,3A和3B用地須分別於2027年12月31日或之前及2032年12月31日或之前完工。

至於政府是次採取「雙信封制」方式招標,以綜合考慮設計和地價因素,去批予Pacific Gate Development Limited(國基發展有限公司)(母公司為恒基兆業地產有限公司),標書評審委員會按照招標文件的準則評審標書後,最終國基發展有限公司的價格建議和非價格建議的得分均是最高。

周梓霖:恒基股價短期會較弱 但有利長遠表現

到底是次恒基成功奪中環新海濱3號用地,對其12號股價會有何影響?天恒資產管理首席投資官周梓霖認為,短期一定會較弱,因為用這麼多錢去投地,短期未必會對其股價有利,不過長遠發展則會有好處,並看到恒基較喜歡中環項目,看似有意於中環打造商業生態圈。

恒基今年目標價料30-34元上落範圍

至於距離今年完結尚餘大約一個月時間,周梓霖預料恒基目標價將於大約30至34元上落範圍。

至於投資者視想收息,並料即使投地,不會改變發展政策,約近30元左右位置可考慮買入。而持持貨投資者亦可於約30左右位置考慮增持會較好。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