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撤出中國雅虎近日宣布將會全面撤出中國,用戶將無法從中國大陸使用Yahoo的產品與服務,而旗下的科技媒體Engadget將會維持繁體中文的報導。

Yahoo全面撤出中國

據雅虎中國官網公告,由2021年11月1日起,用戶無法從中國大陸使用Yahoo的產品與服務,

但官方表示,相關政策將不會影響Yahoo在全球其他地方的產品及服務。

Engadget維持繁中報道

另外,Yahoo旗下的科技媒體Engadget宣佈,從11月1日起,Engadget中國版(簡體中文)將會停止發佈內容,示意讀者可以瀏覽Engadget中文版(繁體中文)閱讀他們的科技消息。

Yahoo, 全面撤出中國, 雅虎, 暫停中國產品及服務, Engadget, 繁中報道, HKBT ,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Engadget
Yahoo全面撤出中國|雅虎自11月1日起暫停中國產品及服務|Engadget維持繁中報道

阿里巴巴收購雅虎中國

翻查資料,阿里巴巴(9988.HK)在2005年收購了雅虎中國。阿里巴巴收購的雅虎中國資產包括雅虎中國門戶網站(www.yahoo.com.cn)、 雅虎的搜索技術、通訊和廣告業務,以及 3721 網絡實名服務。

阿里巴巴和雅虎計劃將一拍在線拍賣業務(www.1pai.com.cn)中雅虎的所有部分併入阿里巴巴。同時阿里巴巴公司將獲得「雅虎」在中國的無限期獨家使用權。

中國雅虎發展過程

據了解,中國雅虎網站在1999年9月開通,在2005年8月由阿里巴巴集團全資收購。到2013年,中國雅虎電子郵箱停止服務,中文用戶會被提醒轉用「阿里雲」電子郵箱,而英文用戶則會被推薦以「yahoo.com」等域名作尾進行註冊。

在2015 年,雅虎宣布關閉雅虎北京全球研發中心,並裁員200到3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