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遊戲加密貨幣】由Netflix戲劇「魷魚遊戲」熱潮衍生出來的加密貨幣魷魚幣(SQUID)近日再出現劇烈波動。幣價在三個半小時內飆升7,500%至約2,800美元,但在數分鐘內暴跌99.99的價值。其實在條款經已隱藏暴跌陷阱!

奇洛李維斯豪贈Rolex|4隻「黑水鬼」答謝特技演員|每隻勞力士炒價過10萬

加密貨幣大贏家|美國護士日花5分鐘炒幣|獲利7位數美金|連登仔50萬變300萬|擬沽幣買樓做業主

魷魚遊戲加密貨幣|魷魚幣價5分鐘蒸發99%

根據CoinMarketCap的數據,魷魚幣(SQUID)發售當日,幣價就飆升2400%,其後升勢持續,升至最高2,861.8 美元。

但在11月1日下午5時35分至40分期間,魷魚幣幣價在5分鐘蒸發99.99%,由歷史高位2,861.8 美元跌至0.0007926美元

魷魚幣暴跌原因

CoinMarketCap的報導,在幣價暴跌的同時,交易量一直穩定在1100 萬美元左右,這與整個走勢不匹配。這箇中的原因可能是開發商突然放棄相關項目,並沽幣套現,捲走投資者的資金。

在這場暴跌發生前,魷魚幣SQUID的市值約 2 百萬美元(約 1,557 萬港元)。

魷魚幣條款隱藏暴跌陷阱

事實上,有受害者向CoinMarketCap反映,當時他正在電腦面前,看著魷魚幣幣價的劇烈波動,但一直沒有辦法完整地提取自己的資金。

而事實上,在魷魚幣的條款細則中,已經隱藏了暴跌的陷阱。

投資加密貨幣須釐清相關條款

在魷魚游戲白皮書中列明,他們將實施一種創新的反傾銷機制:如果人們想出售魷魚幣,須要有指定的「銷售信用」(selling credits)。當沒有相關「信用額」,便無法沽出魷魚幣。

國際會計師事務所PwC中專門負責加密貨幣範籌的Henri Arslanian表示,事實上,這些迷因幣(memecoin)的散戶買家很少會真正花時間閱讀白皮書或了解這些加密貨幣的結構,令自己面臨相關的風險。

魷魚遊戲官網經已關閉

現時擁有超過57,000名追蹤的魷魚幣官方Twitter帳戶現已因為「異常活動」而受到臨時限制。而近幾天的發文中都關閉了回復功能,而翻查10月初的發文,有眾多網民質疑相關項目是一場騙案。

而該公司的遊戲官方網站經已關閉,無法再造訪。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