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配股】比亞迪股份 (1211)公布計劃配售5,000萬股新H股,每股配售價276.0港元,集資規模達138億元。相關消息令股價由高位累跌13.6%。今次《香港財經時報》請來財經書作者、股票班導師龔成親述最新追揸沽策略!

理財個案|家人留下未供完舊樓近旺角先達!驚要維修想賣樓分錢|龔成教室

比亞迪配售5千萬股新H股

比亞迪1211)宣布,該公司在10月29日收市後訂立了配售協議,計劃配售50,000,000股新H股。

配售股份約佔經擴大已發行H股數目的約4.55%及配售股份配發及發行後經擴大已發行股份總數的約1.72%。每股配售股份的配售價276港元。

比亞迪集資規模達138億元

比亞迪配股,是次的集資規模達138億元。於扣除佣金和估計費用後,配售所得款項淨額預計約為137.44億元。

比亞迪表示,配售所得款項淨額擬用作集團補充營運資金、償還帶息債務、研發投入以及一般企業用途。

比亞迪股價高位累跌13.6%

比亞迪配股的消息一出,使股價隨即下跌。配股後首日(11月1日)早市曾低見280.6元,較10月歷史高位324.6元跌13.6% 。

中午收市報289元,單日跌7.6元或2.6%。

高息股2021|科技股都有高息!7隻科網股大部分長期派息!9厘起跳最高15厘

比亞迪未來業務發展方向

比亞迪表示,電動化及智能化是汽車行業未來發展方向,比亞迪將會通過技術革新實現新能源汽車對燃油汽車的加速替代。

另外,詃公司將持續加大動力電池的産能布局,推動中國動力電池對全球汽車廠商的輸出。

龔成比亞迪追揸沽策略

財經書作者、股票班導師龔成認為現時電動車發展正面,市場關注電動車版塊,而比亞迪配股目的便是藉著這個時機集資,為未來發展作部署。

事實上,比亞迪已經是今年計第二次集資。在較早前就曾經集資約300億元。而今次則集資約140億元。

龔成預計比亞迪短期股價或輕微下跌

龔成認為現時的股價較高,甚至可說是「超前」地反映出公司的價值,而是次配股對短期股價走勢會比較不利,短期股價會出現波動,甚至會輕微下跌。

另外,不論是歷史市盈率,還是預測市盈率,比亞迪估值都去到100倍。在這個情況下,龔成認為股價短期會受影響,而長期要等到比亞迪的價值上升,股價才會有明顯的增長。

比亞迪現貨貴 不建議現水平入

如果投資者現時沒有持有比亞迪龔成不建議現水平入貨,因為現時的股價偏貴。

另外,他認為現時整個電動車市場有少許被高估,但就他個人而言,現時情況未到「泡沫」的狀況,因為不論國內外的電動車公司,它們的實質業績都不算差,可以說電動車的時代正式來臨。

建議投資電動車ETF

襲成建議,如果無貨的投資者可以考慮「GLOBAL X 中國電動車及電池 ETF」(2845.HK),雖然相關ETF現價並不便宜,但龔成認為投資者可以少注、分注地慢慢收貨。現在買少少,等未來跌5%至10%再買入

龔成認為這隻ETF包含了不同的電動車版塊,包括比亞迪,

龔成:建議長線持有比亞迪

至於有貨的投資者,雖然比亞迪的股價波動將會比較大,但由於整個電動車發展前景較好,因此龔成建議繼續手持作長線部署。

除非投資者持有大量的股票,則可以考慮沽出少許,否則建議投資者全部長線持有。

編按:龔成為證券業持牌人士,持有比亞迪(1211)股票。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