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IPO|京城佳業物業上市】京城佳業物業(2210.HK)今日(10月29日)開始至11月3日展開招股,這次京城佳業物業上市計劃發售3666.72萬股,當中一成作公開發售。招股價介乎8.28至9.96元,預計於11月10日掛牌。

京城佳業物業上市招股詳情

  • 京城佳業物業上市編號:2210
  • 業務:物業管理服務綜合運營商
  • 招股日期:10月29日至11月3日
  • 股份發售:3666.72萬股
  • 招股價:8.28至9.96元
  • 入場費:按一手400股作計算,入場費4024.1元
  • 最高集資額:最多3.65億元
  • 上市日期:11月10日
  • 保薦人:中金

京城佳業物業上市前5大看點

新股IPO市場氣氛改善,今日同日有三隻新股進行招股程序,不過近期恒指不穩,更跌穿26,000點,加上市場亦憂慮美國國債或會對新股市場存在隱憂。到底京城佳業物業上市又抽唔抽得過?《香港財經時報》為讀者們分析於認購前須留意的_重點,以分析抽唔抽得過。

【新股IPO】鴻承環保科技上市 入場費7,475元|有盈利+集資額少|3大重點認購前必知

李寧配股籌104億元|港股配股潮壓境|期指結算後恒指走勢分析

京城佳業物業上市重點一:集團擁超過30年營運歷史 曾承擔多個項目

京城佳業物業上市,其背景是一家位於北京的物業管理服務綜合運營商,集團具備超過30年營運歷史,旗下附屬公司於物管服務領域累積豐富經驗,推動集團的價值增長,使集團從其他市場參與者當中脱穎而出。

而且集團亦是全國知名物業管理品牌,為最先走進北京胡同物業管理的物業管理服務提供商,承擔了國家體育場(鳥巢)、政府辦公大樓、國資委控制的企業集團等在市場上具影響力的項目的物業管理及相關服務。

京城佳業物業上市重點二:集團股東應佔盈利按年跌35%

京城佳業物業主要為企業事業單位、公共機構和居民提供多元化物業管理服務。直至今年5月31日,集團簽約建築面積和在管建築面積分別為3230萬平方米以及3050萬平方米,當中京津冀地區的在管面值佔比達89.4%。

至於今年首五個月的股東應佔盈利達2434.1萬元人民幣 ,按年下跌35%;期內收入為4.24億元人民幣 ,按年下跌11.3%。

京城佳業物業上市重點三:集團引入2位基石投資者

據了解,是次京城佳業物業上市引入兩位基石投資者,包括Keltic Investment (HK) Limited及廣聯達(香港)軟件有限公司訂立基石投資協議。據知,基石投資者已同意於符合條件下按發售價認購若干數目的發售股份。 

假設發售價為每股發售股份9.12元,即發售價範圍的中位數,基石投資者將認購的發售股份總數將為1198.2萬股,而基石投資者的認購總額將約為1.09億港元。

京城佳業物業上市重點四:集團將集資所得的6成資金作戰略投資及收購

京城佳業物業上市是次計劃將集資所得的6成資金用作戰略投資及收購機會;另有25%資金將用作發展增值服務,10%將用於信息技術基礎設施及智能設備開發及升級,其餘5%將用於補充公司營運資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京城佳業物業上市重點五:羅周稱樓市調控不擔心會對公司造成不利影響

有媒體問道最近中央收緊中國房地產融資,會否對營運造成壓力。京城佳業物業執行董事兼副總經理羅周表示,作為國有企業,集團採取穩定發展策略,相信近期的樓市調控政策是為穩定樓市,不擔心會對公司業績和發展造成不利影響,加上中國房地產存量龐大,並相信未來15年內仍是物管行業的黃金發展期。

岑智勇:京城佳業物業認購反映較一般 內房物管近期不是受歡迎類別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指出京城佳業物業的市帳率計算大約是1.6至1.75倍左右,比現時市場上一些物管股算吸引,屬中下游位置。故若喜歡這類別板塊的投資者可留意一下。不過他指近期內房物管並不是特別受歡迎類別,所以估計認購反映會較一般。

用現金抽會較用孖展抽好

至於大市近期的不穩又會否影響到京城佳業物業上市?岑智勇稱是會的,因他指要看大市及板塊是否屬於當炒,若近期走勢則並非太好,而這都會影響表現。對於投資者而言,岑智勇建議不用孖展會較好,因估計不太多人抽下,若用孖展認購或會較預期多,故不如用現金抽會較好。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