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IPO|鴻承環保科技上市】金礦有害廢物處理公司鴻承環保科技(新上市編號:2265.HK)今日(10月29日)起至11月3日展開招股。這次鴻承環保科技上市計劃發行2.5億股,當中一成於香港作公開發售,招股價介乎1.02元至1.48元,預計於11月11日掛牌。

鴻承環保科技上市招股詳情

  • 鴻承環保科技上市編號:2265
  • 業務:專注於金礦有害廢物處理 
  • 招股日期:10月29日至11月3日
  • 股份發售:2.5億股
  • 招股價:1.02元至1.48元
  • 入場費:按一手5000股作計算,入場費大約為7474.57元
  • 最高集資額:最多3.7億元
  • 上市日期:11月11日
  • 保薦人:第一上海

新股市場氣氛改善 惟大市不穩 鴻承環保科技上市抽唔抽

新股IPO市場氣氛有所改善,較早前招股的鷹瞳科技(新上市編號:2251.HK)、UJU HOLDING (新上市編號:1948.HK)以及三葉草生物(新上市編號:2197.HK)都錄得超購1倍以上。

而是次鴻承環保科技上市,亦是繼UJU HOLDING後,另一隻非醫療相關的新股上市,反映新股上市漸多元化。不過近期市況不太穩,恒指跌穿26,000點,今早開報25466點,到底鴻承環保科技上市又抽唔抽得過?《香港財經時報》為讀者們分析於認購前須留意的_重點,以講解抽唔抽得過。

新股IPO|鷹瞳科技上市、入場費8,212元|醫療AI第一股|專家提醒一個風險

【新股IPO】UJU HOLDING上市 入場費9252元|IPO氣氛改善有利招股?認購前4點必知

鴻承環保科技上市重點一:集團為中國第三大金礦有害廢物處理公司

鴻承環保科技為扎根於中國山東省的金礦有害廢物處理公司,專注於金礦有害廢物處理;及從中回收及提取具有經濟價值的資源以供銷售。根據報告顯示,按2020年收益計算,集團分別是山東省及中國第二及第三大金礦有害廢物處理公司,分別佔約 15%及 10%市場份額。

至於按金礦有害廢物處理量計算,集團亦於山東省及中國排行第一,實際處理量為約 1.08 百萬噸,佔 2020 年山東省及中國總實際處理量分別約 26%及 18%。

鴻承環保科技上市重點二:2020年收益按年升53.7% 未來加強研發能力

鴻承環保科技於2020年的收益為2億人民幣,按年升53.7%,純利7286.5萬元人民幣,按年增長50.3%。據報集團將計劃建設新生產設施及取得另一張新的危險廢物許可證,以增加 600,000 噸的許可年處理量。 

另外鴻承環保科技亦將集團將繼續加強研發能力,致力保證服務和產品的品質,繼續提高其作為在中國具有主導地位的金礦有害廢物處理公司競爭力。

鴻承環保科技上市重點三:所得款項淨額主要用於建設新生產設施

鴻承環保科技是次所得的款項淨額有44.9%用於建設新生產設施;22.3%用於收購機器及設備;15.9%用於收購一幅約166,500平方米的地塊的土地使用權,用作建設;3.9%用於加強研究及開發能力;3.6%用於擴充生產團隊以及9.4%用於一般營運資金。

李慧芬:環保是未來大方向 料鴻承環保科技上市會有些升幅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李慧芬認為是次吸引力一般,因是次鴻承環保科技上市並非細隻,一手要大約7475元,雖然不太多,但以環保科技而言,若至4000至5000元一手的話,會較易招股。至於行業方面,她則指行業大方向是好的,因環保等相關方面是未來大方向,不過要留意其成本會否降低。至於這行業大家都會聚焦,但是否於賺錢之餘,亦有大幅膨脹,則暫時未係。

而鴻承環保科技於11月11日上市,而市況近期有些少反覆,李慧芬認為會超額認購,而原則上,鴻承環保科技上市都會有些升幅,不過認為該股較適合短線。

用現金抽會較好

對於投資者而言,李慧芬則建議不用孖展,選擇用現金,亦較有利潤。至於近期恒指再次跌穿26,000點對新股市場又會否有影響?李慧芬認為是有的,因大家對市底尚未有信心,目前大家認為市況仍上落市,加上美國11月會否減國債成困擾,故目前對新股較不著數。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