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地產(1972.HK)連續第五年榮獲「全球業界領導者-綜合物業發展類別」,及新增的「全球發展商業界領導者-綜合物業發展類別」;為加強應對氣候變化的力度,集團訂立更進取的科學基礎減碳目標,致力將全球暖化升幅控制在攝氏1.5°C以內。最新目標已於2019獲科學基礎目標倡議組織批核、控制全球暖化升幅在攝氏2度內目標,減碳幅度大幅提升約50%。最新目標於9月獲批,集團更積極於2050或之前實現淨零碳排放,全力支持港府2050前實現碳中和的承諾。

大灣區打造珠江太古商業項目

太古地產早前公布,與廣州珠江實業集團簽署合作意向,攜手在粵港澳大灣區廣州荔灣區聚龍灣片區打造珠江太古商業項目,推動廣州的商業發展,積極響應城市發展願景,助力城市面貌更新升級。

轉型至淨零碳經濟

集團在建築階段、營運階段以及生命周期終結均提出不同的減碳措施,例如「採暖通風和空調系統(HVAC)」、「雲端智能能源管理平台」、 「租戶電能計算系統先導計劃」等,致力將全球暖化升幅控制在1.5°C內,亦積極為香港和中國內地轉型至淨零碳經濟作出貢獻。

政策風險憂慮被誇大

市場對政策風險的擔憂似被誇大,最新《施政報告》未提及針對發展商具體政策,亦未將樓價高企及其他樓市問題歸咎於地產商,因此認為不足以繼續支持市場對即時政策風險的憂慮情緒。

太古地產短線挑戰25.6元

太古地產現價市盈率不足25倍,周息率近4.3厘,基本條件頗佳,短期有望挑戰25.6元阻力,暫以19元技術止蝕。

港股分析|熱錢從美股流向港股!平安好醫生高位累跌70% 低吸目標價70元|慧眼芬析

龍湖集團屬非國企內房股中首選|因最具安全性|短線目標39.5元|慧眼芬析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慧眼芬析】作者李慧芬|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
圖片:作者提供
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李慧芬

作者簡介:李慧芬任職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