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富有90後全球最有錢90後換位,年僅29歲的加密貨幣衍生品交易所FTX聯合創始人兼CEO Sam Bankman-Fried以265億美元(約2,067億港元)榮登首位。而福布斯亦為慶祝其「30位30歲以下精英榜」(Forbes 30 Under 30)10周年,選出當中的名人堂,他更成當中成員之一,而他更是居住於香港。

的確加密貨幣助人致富的故事近年時有發生,但Sam Bankman-Fried又是如何做到這看似不可能的境界?《香港財經時報》為讀者們作詳細介紹。

Snap聯合創辦人Evan Spiegel  為上任最有錢90後

對上一位最有錢90後據報為現年31歲的Snap聯合創辦人兼CEO Evan Spiegel實時身家達92億美元(約717.6億港元),根據福布斯資料所顯示,他早於25歲之年成為億萬富翁,而旗下創立的Snapchat目前每天大約有2.93億人在使用。而福布斯Forbes 30 Under 30的10周年,Evan Spiegel亦有上榜。

【福布斯慈善榜】 馬雲以捐32億登中國榜首|恆大主席竟排第二|中國首富鍾睒睒未見上榜

Facebook創辦人Mark Zuckerberg  29歲身家超越新任最有錢90後

Sam Bankman-Fried於2021年《福布斯400》中排名第32位,於財富方面,據說亦只有Facebook創辦人Mark Zuckerberg於29歲時擁有的財富曾超越Sam Bankman-Fried,當時Mark Zuckerberg身家達到285億美元(約2,223億港元)。

貝索斯、馬斯克|入選「最吝嗇億萬富豪榜」 捐贈額不足財產總額1%!另一位富豪捐錢最多

最有錢90後Sam Bankman-Fried棄物理 專心賺錢

Sam Bankman-Fried出生於美國,自幼於學術世家下成長,父母都是史丹佛大學的法學教授。於2010年,他以優異成績入讀麻省理工學院(MIT)學習物理。不過其後他便發現這條路並不適合他。

感到迷茫之時,機緣巧合下,Sam Bankman-Fried接觸了專注大學畢業生職業發展的非營利性組織 80000 Hours。亦因如此,他決定要發揮自己在數學和定量分析方面技能,短期內傾向於先賺錢。

創立FTX 為最有錢90後鋪路

大學畢業之後,Sam Bankman-Fried於證券交易公司 Jane Street 當了交易員至2017年,其後更成立了二級市場量化交易初創公司- Alameda Research,為加密貨幣交易平台提供流動性。

至2019年,Sam Bankman-Fried創立FTX,公司的服務範圍包括期貨、場外交易、指數等,而Alameda Research亦成為FTX的市商,為其提供流動性。而FTX透過差異化競爭策略和持續的創新,成功創出領域。

FTX亦有推出DeFi 指數,而Sam Bankman-Fried本人亦有參與各種 DeFi 的挖礦項目。

FTX估值達250億美元 間接造就最有錢90後

而Sam Bankman-Fried的身家之增加,某程度上源於FTX於較早前完成新一輪4.21億美元融資,令其估值達到250億美元,亦令Sam Bankman-Fried身家達到265億美元,較福布斯(Forbes)美國400富豪榜公布時的225億美元的身價再增加40億美元(約312億港元)。

事實上,FTX於今年7月完成一輪融資中,公司估值就已達到180億美元,當時Sam Bankman-Fried身價為87億美元,這亦意味於短短三至五個月,其身家增長了超過兩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