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方法TVB節目《我要做業主2》專訪問一些藝人的投資買樓心得。其中一集的嘉賓是29歲的鄺潔楹,作為90後的她在大學一畢業後即上車,究竟她是如何做到?

29歲女藝人鄺潔楹 大學畢業即上車

29歲女藝人鄺潔楹(Judy)在《我要做業主2》節目中提到,大學畢業後和哥哥一起以900萬購入跑馬地舊樓,該單位實用面積500平方呎。

這個單位鄺潔楹與哥哥共同持有,至今市值已過千萬。鄺潔楹在節目中坦言:「我地嗰間屋個位置可以話係無得輸,單位靠近上班位置,而且在跑馬地和銅鑼灣之間,去銅鑼灣行街行十幾分鐘就到。」

曾對置業無概念 曾賺幾多使幾多

鄺潔楹表示,從小到大父母已提供在大埔淺月灣的2000平方呎住宿環境,因此對於置業要用多少錢,並無甚麼概念。

鄺潔楹續指,對自己存款的數字亦不太敏感,剛工作時更是「賺多少用多少」。直到自己出來工作久了,才有很多體會。

Tesla股價升破千|馬斯克一日賺256億美元|身家2,552億美元登首富|5大致富來源曝光

去跑馬地「睇樓」學理財

鄺潔楹表示,家人一直有留意樓市的習慣,當時家人指出最近是看房子的好時機,他們就去查看有沒有優質的房子,家人「睇樓」這回事本來並沒有打算約Judy。

直到家人發現鄺潔楹沒有儲蓄概念時,為了讓她學會理財,便與她一起去了跑馬地「睇樓」。就是這樣鄺潔楹才感受到置業是怎樣一回事,最後決定與哥哥一同做業主。

前金融分析師花2年攻讀MBA 使近50萬元學費 分享3個重要得著

望2年後再靠自己買樓

鄺潔楹指出,購入跑馬地舊樓平均呎價需要2萬,畢竟舊樓都比較實用,也有保值潛力,所以較為偏向選擇舊樓。

鄺潔楹亦表示,希望可以為財富繼續增值,日後可憑一己之力能在31歲前購買到屬於自己的夢想之家。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