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大贏家】近日,加密貨幣再次受到市場的觸目,一隻名為柴犬幣的加密貨幣單日升約50%,榮升第11大加密貨幣。另外,美國有1位男護士透過每日用5分鐘炒幣,賺取整天的工資。而事實上,香港亦有投資比特幣的成功例子,馬上睇睇他們的事蹟!

比特幣首破66,000美元、Bitcoin ETF再升3%|富達:2023幣價見10萬美元

特朗普媒體公司擬「借殻上市」| DWAC股價單日升107%|有對沖基金高沽套現

加密貨幣2021|柴犬幣單日升約50%

近日,加密貨幣市場再被炒熱,一隻名為柴犬幣(SHIB)在24日飆升至歷史新高,成為市值第 11 大的加密貨幣。

根據CoinGecko的數據,SHIB在24日單日內上升了約50%,至新高0.00004432美元。截至25日下午12時55分,柴犬幣最新報0.00004086美元。

柴犬幣在印度的交易平台都可交易

柴犬幣其實早在2020年已經創辦,但受到近日眾多利好因素影響,使幣價被炒熱。首先,印度擁有超過400萬客戶的加密交易平台在10月13日宣布將柴犬幣加到其產品列表中。

另外,在Change.org網站上,一份請求羅賓漢(Robinhood)在其平台上容許交易柴犬幣的請願已經獲得超過300,000個簽名。

「投機」是柴犬幣價格飆升

根據《彭博》的報導,加密貨幣交易所 AAX市場調查及策略經理Ben Caselin在24日表示,「投機」是柴犬幣價格飆升的主因,但參考過往加密貨幣市場的走勢,柴犬幣可能會受到其他項目的挑戰而損失大部分的價值。

另外,加密貨幣衍生性商品交易所銷售經理Jonathan Cheesman表示,近年的迷因(meme)相關的產品是一個具有價值且可投資的題材。又指,價格愈低的加密幣對散戶愈具吸引力,因為投資者現時仍可用1美元買到過2萬個柴犬幣。

馬斯克:沒有持有柴犬幣

柴犬幣升勢強勁,柴犬幣Twitter曾公開詢問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有多少柴犬幣,但馬斯克的回應是「沒有」。

柴犬幣背景

柴犬幣由「Ryoshi」在2020創辦,是模仿狗狗幣 (DOGE) 衍生出來的加密貨幣。其創辦人曾在發行被期送贈了500個柴犬幣給以太幣(ETH)的創辦人Vitalik Buterin以表達支持。

根據 SHIBA INU 官網,SHIB 號稱是「狗狗幣殺手」,並在自有的去中心化交易所 ShibaSwap 上架。

加密貨幣大贏家|美國護士日花5分鐘炒幣賺整天工資

根據外媒《Business Insider》,美國31歳的男護士Josh Dorgan,自2017年起留意到比特幣,當時幣價升破2000美元(約15,547港元),Josh Dorgan在此時決定進場,並對持續對加密貨幣進行研究。

到2020年全球經濟環境出現變化,Josh Dorgan的工作變得更忙碌,只能利用午休那5分鐘時間進行交易。Josh Dorgan表示,他坐在辦公室中每天可賺幾百美元,但利用午休5分鐘內就可以賺到整天的工資,那他反思到底是否應該繼續自己的醫護事業。

透過傳統投資市場及加密貨幣獲利7位數的美金

在2020年8月,Josh Dorgan聘請財務顧問對自己的財務狀況進行評估,在確保自己有足夠的預備金後,他毅然辭職,全職加入投資市場。

現時他透過傳統投資市場及加密貨幣,經已獲利7位數的美金,並且買了一棟度假小屋。同時可以擁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

加密貨幣大贏家|港人靠比特幣賺獲過一百萬港元

其實在香港,亦有人因為投資比特幣獲利過百萬港元,在連登討論區中,有網友以「因為bitcoin, 我已經賺咗人生第三個一百萬」為名發文,表示自己因為投資比特幣,已經賺到買樓的資金。又表示希望可以抽中火炭新盤「星凱・堤岸」。

該網民透露將會將除本金外的獲利拿出來,明言「Cash is king」。 

投資者須了解加密貨幣的風險

雖然以上兩個例子都是投資加密貨幣的成功例子,但事實上,加密貨幣市場存在一定的風險,幣價的波動可以十分大。以比特幣作例,根據Coindesk的數據,在20日,比特幣價格最高升至66,974美元的歷史新高,但短短幾日後,幣價在25日曾回落至59,669美元的低位,跌幅超過1成。因此投資者在投資加密貨幣時須要做好功課,了解箇中風險,避免蒙受不必要的損失。

截至下午3時41分,比特幣最新幣價為62,806美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