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近日美國前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擬借空頭支票公司DWAC上市,消息一出,帶領DWAC股價急速上漲。但另一方面亦有對沖基金得悉相關消息後,選擇高沽套現。

騰訊背後的大贏家|Naspers老闆Koos Bekker|身家27億美元發跡史

馬斯克重登全球首富|身家比巴菲特多一倍|豪言建議股神投資Tesla|發銀牌給貝索斯

特朗普媒體公司擬「借殻上市」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在上周宣布,旗下的媒體科技公司Trump Media & Technology Group(TMTG)已於與空頭支票公司(SPAC)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DWAC.US)簽署併購協議,準備「借殻上市」。消息一出,使DWAC的股價急速飆升。

該股在上周四(21日)已經多次升停板,升幅逾4倍。翌日(22日),股價繼續急升,收市價報94.20美元,單日升107%。

特朗普計劃推出新的社交平台

除了上述的合併消息,特朗普又宣布將創立新的社交平台「TRUTH Social」,擬在下月公布測試版,並預計在明年初正式推出。

自從年初出現美國國會大樓遭特朗普支持者衝擊的事件後,各大社文平台,如Twitter和Facebook都分別封鎖了特朗普的帳號。事件引起特朗普的不滿,他說:「我們活在一個塔利班在Twitter橫行的世界,但大家愛戴的美國總統卻被噤聲。這令人無法接受。」因此他希望推出新的社交平台與現有平台對衡。

兩間對沖基金沽出DWAC的股份

雖然DWAC的股價大幅上升,但有對沖基金在SPAC公司宣布計劃與特朗普的社交平台合併後進行高沽套現。

根據外媒《CNBC》的報導,至少有兩間對沖基金出售旗下的DWAC股份。根據9月30月的監管文件,對沖基金「Lighthouse Investment Partners」持有320萬股DWAC,而基金現已沽售所持有DWAC股份,但未公布相關減持細節。

另一個對沖基金「Saba Capital Management」亦出售了其股份。

特朗普新社交平台現網絡安全漏洞

綜合外電報導,「TRUTH Social」雖然尚未公布其測試版,但近日該網站的網絡安全出現漏洞,任何人都可以透過URL進入網站。有網民藉此做惡作劇,以不同名人的名字註冊帳戶和發帖。包括利用特朗普本人的名字「Donald Trump」和美國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之名進行註冊。現時該帳戶註冊功能已被封鎖。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