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熱話】不少人都認為「公務員」是一份薪水穩定、福利好的工作,但是多數國家公務員都不可有兼職行為。最近一名日本年輕公務員請病假一年,但原來他全為一份兼職。而且靠這份兼職賺進了320萬日圓(約20萬港元)。

台灣藝人丫頭|23歲儲夠100萬上車|靠9大慳錢法+3大儲錢秘訣

28歲年輕公務員 聲稱需在家休養

根據日媒《NHK》報道,在神奈川縣平塚市有一位28歲年輕公務員,他從2020年7月開始,便聲稱自己生病需要在家休養,因此需要申請病假停薪留職。

美國媽媽向7歲仔收租教理財|劍橋:7歲就要建立理財觀念|4個金錢觀你識幾多

實情是兼職做小說作家 更賺320萬日圓

但是原來他並沒有生病,這位年輕公務員竟然在停薪留職的原因,是在網路小說平台發表作品,總共有多達256回。

當中集結成4本書,並且出版小說。最後他所出版的這些書,更成為了暢銷小說,因此亦為他帶來320萬日圓(約20萬港元)收入。

匿名人士舉報 相關機構展開調查

可是,直至2021年9月有匿名人士,向這名公務員所任職的機關舉報相關事情。其後,相關機構展開調查。

結果就是這樣,公務員兼職作家的事件,因此被曝光。

違反《地方公務員法》停職6個月

日本平塚市人事單位最後證實,這名公務員利用病假,私自發表小說,並且從中牟利。

因此日本平塚市人事單位於10月20日宣布,該員工因違反《地方公務員法》需要停職6個月。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