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搵工英國勞動力市場開始好轉,就業率升至75.3%,而失業率則跌至4.5%,職場上更有過百萬份職位空缺。今次《香港財經時報》整合了7大英國求職網站,有意在英國打工的打工仔要留意!

英國筍工|英國職位空缺破110萬|企業請人專職睡覺、睇Netflix|年賺2.4萬英鎊

英國就業調查:35%移英港人已搵到工!移民英國後最多人做3個行業

英國就業率75.3% 職位空缺數量破百萬份

根據英國政府在10月12日公佈的「英國勞動力市場概覽」報告,英國2021年6月至8月,就業率上升0.5%,達到75.3%。而失業率下降則下降0.4%至4.5%。

另外,2021年7月至2021年9月的職位空缺數量達110.2萬個,創了歷史新高。

英國平均人工增長 7.2%

至於平均人工方面,英國在6月至8月這三個月期間,平均人工(包括獎金)增長 7.2%,而常規薪酬(不包括獎金)則增長6.0%。

另外,英國政府亦公布了每週平均收入數據。在8月,英國的每週收入(包括獎金)為581英鎊(約6,232港元),撇除獎金即為544英鎊(約5,834港元)

英國就業調查:35%移英港人已搵到工!

英國港僑協會於2021年8月以網上問卷進行「在英港人的就業經濟潛力和挑戰」了解港人移英後的工作、就業和能力。根據609份有效回覆發現,35.2%受訪者已成功找到全職、兼職或自僱工作;46.2%受訪者則失業或待業中。

雖然有近半數人尚未有工作,但在財政狀況方面,近7成人認為未來6個月至1年的財務狀況偏向穩健。如果想在英國搵工,可以留意以下英國求職職網站:

英國搵工網站一|Indeed

Indeed是全球性的招聘網站,亦是英國最大型的求職網站之一。眾多大公司都會在這個網站,包括亞馬遜(Amazon)、DHL、Primark等等。另外,Indeed具有較全面的搜索功能,除了根據工種及工作地點進行搜尋外,Indeed甚至可以專門尋找「Work from home」的工作。

Indeed網站:https://www.indeed.com

英國搵工網站二|Monster

Monster是另一個英國大型的求職網站。當中包括不少專業工種,如工程師、會計師等職業的招聘廣告,另外該網站的最大特色是提供了不少相關的職場須知,包括寫CV的技巧、面試的問答範例、各行業的平均薪酬資料等等,求職者可以先查閱這些「職場攻略」,裝備自己,增加成功的機會。

Monster網站:https://www.monster.co.uk/

英國搵工網站三|Total Jobs

接下來介紹的「Total Jobs」網站,基本上包含最多的招聘廣告。現時Totaljobs中可以找到10萬份以上的英國職位招聘,當中涉及超過80,000間英國公司。

另外,Total Jobs的最大的特點是該站可以找到相關的職業培訓課程,例如網站設計或醫療保健相關證書課程。

Total Jobs網站:https://www.totaljobs.com/

英國搵工網站四|REED

REED成立於1995年,每年有超過25,000間公司,涵蓋逾40個行業在網站中刊登招聘廣告。網站的搜索功能亦十分完善,可以所在地,公司名稱和行業進行搜尋。

另外,該網站表示,他們與 1,000 間學習機構合作,提供70,000多個課程,涉獵的範圍很廣,包括會計、人力資源、健身、烹飪等等。

REED網站:https://www.reed.co.uk/

英國搵工網站正|Find A Job

Find A Job是英國政府提供的官方求職網站,在網站中可以最多上傳三份不同版本的CV(Curriculum Vitae),在申請職位時遞交合適的履歷。

由於是政府網站,不同的公營機構、慈善機構及大企業都會利用這網站刊登招聘廣告。

Find A Job網站:https://www.gov.uk/find-a-job

英國搵工網站六|Milkround

Milkround是專問為學生和畢業生而設的求職網站,網站上發布超過 280,000 個最新招聘廣告。提供餐飲、金融、會計、醫療、工程、零售相關的職位空缺和實習計劃。

Milkround網站:https://www.milkround.com/

英國搵工網站七|Guardian Jobs

Guardian Jobs是英國《衛報》成立的求職網站。專門提供傳媒相關的職位空缺。當中的招聘廣告主要包括媒體、教育、NHS、政府、研究生、秘書、慈善、市場、社會機構和藝術領域等。

該網的搜尋功能亦較完善,求職者可以根據行業、部門、地點、薪酬和工作類型進行自定義搜索。另外亦可以要求網站每天根據你的要求,電郵你相關的最新職位。

Guardian Jobs網站:https://jobs.theguardian.com/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