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比特幣(Bitcoin)價格受到首隻Bitcoin ETF上市的利好消息帶動,於20日首次突破66,00,美元的大關。另外,Bitcoin ETF亦繼續造好,次日再升3.2%。富達國際(Fidelity)的全球宏觀業務主管表示,Bitcoin幣價或在2023年達10萬美元,即睇最新幣市詳情!

Bitcoin ETF首日掛牌升5%|與直接買比特幣比較|風險 VS 回報

比特幣重上6萬美元 JPEX平台體驗加密貨幣投資 留意槓桿越大風險越大

比特幣首破66,000美元

隨著週二(19日)首隻Bitcoin ETF,ProShares Bitcoin Strategy ETF(BITO.US)上市後,比特幣市場被炒熱,升幅不斷擴大。根據Coindesk的數據在周三(20日),比特幣幣價突破歷史新高,升至66,974.77美元。打破了今年4月創下的64,899美元紀錄。

截至截稿前,比特幣報65,086.83美元,單日升2.04%。

Bitcoin ETF繼續造好 升3.2%

ProShares Bitcoin Strategy ETF(BITO.US)在首日掛牌經已升近5%,報41.95美元。美國銀行Brown Brothers Harriman全球貨幣策略經理Win Thin表示,比特幣期貨 ETF 的推出標誌著加密貨幣行業的重要里程碑,他們認為這是該行業的重要進步,而似乎市場亦同意相關觀點。

次日掛牌的Bitcoin ETF繼續造好,收報43.28美元,升3.2%,

女股神Catherine Wood尚未進場比特幣期貨ETF

Bitcoin ETF的上市表現吸引了不同的投資者進場,但人稱「科技女股神」的Catherine Wood表示她正處觀望態度。

Catherine Wood周二(19日)出席一個全球會議時表示,她的團隊仍未購入Bitcoin ETF。因為她和其團隊正仔細研究相關產品,並正了解當中的稅務問題。補充一點,女股神一直唱好比特幣,在5月時便預測幣價未來會升至50萬美元。

富達:Bitcoin幣價或在2023年達10萬美元

富達國際(Fidelity)全球宏觀業務主管Jurrien Timmer近日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比特幣的幣價將會在2023年達到10萬美元的水平。

另外,他又表示加密貨幣和黃金之間並非競爭對手,形容兩者是「同一隊球隊中的兩名不同球員。現實上,Jurrien Timmer更願意將加密貨幣與跨國科技巨頭蘋果公司(Apple Inc.)透過其估值和規模等等進行比較。

比特幣不會威脅到美元地位

Jurrien Timmer又指,他不認為比特幣會威脅到美元和其儲備地位。他補充,截至目前,領先的加密貨幣依然有點「笨重、緩慢且不太穩定」。

對薩爾瓦多訂立比特幣作法定貨幣一事,他認為相關政策並非表示薩爾瓦多已經放棄了以美元作法定匯率,該國的市民仍然持有美元,這本質上是一樣取自個人的決定。

億萬富翁:加密貨幣比黃金更適合對沖

另外,億萬富翁Paul Tudor Jones近日又表示,與黃金等傳統對沖工具相比,他更傾向加密貨幣。又透露在他的投資組合中有個位數的加密貨幣

Paul Tudor Jones在CNBC的節目「Squawk Box」中表示,「我們現正進入一個日益數字化的世界,很明顯,加密貨幣在其中有一席之地。顯然它目前比黃金更有優勢。」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