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澳洲】近年不少人都選擇移民,而澳洲亦是香港人移民首選的其中之一。有見及此,90後香港女生Faye YauYouTube上分享移民澳洲生活實況片段,盼望可協助剛移居澳洲或打算移民澳洲的香港人,適應當地生活。

90後香港女生拍YouTube 分享移民澳洲生活實況

90後香港女生Faye Yau,早於在2017年移民澳洲。閒時她都會在其YouTube頻道中分享有關澳洲生活的實況。

Faye的其中一段YoutTube片中,則有分享到移民後的感受。當中更已「抱著正面態度面對 移民好不好?」為題,當中提及澳洲及香港的6個不同之處:

澳洲移民|港人獲批簽證創25年最多|3個行業最易獲批|6類簽證港人優先

一、交通

Faye提到,若你住在靠近城市的話,其實交通是不錯的。因靠近城市的地方會有火車及巴士。而且所有火車及巴士都是以市中心為終點,因此若住在市中心,大部份地方都有交通可以到達。

Faye以自身為例,她居住在靠近郊區的地方,若自行駕駛上高速公路前往去市中心,約需半個小時左右。若不想自行駕駛,大約要走10至15分鐘去巴士站,乘坐巴士直接到市中心。

學開車是必須?

Faye指出:「若居住在比較偏僻嘅地方,或者會比較麻煩,可能會連巴士都無,真係要自己開車」。另外,Faye坦言:「我係香港從來無諗過要考車牌,因為香港交通真係太方便。」

不過Faye提及,因現在她住在布里斯本,這個地方很多自然環境都很漂亮,可是這些地方很遠,沒有任何交通可以去。因此,Faye認為學會駕駛,覺得更加方便,又能節省時間。

二、生活模式

Faye指出:「澳洲比香港的生活會悶少少嘅,因為澳洲嘅鋪頭會喺7至8點關門。」可能市中心的酒吧等,會開至晚上12時。

Faye再以自身為例,她住在靠近郊區的地方,若她晚上10時想出外買些東西吃,他會到7-11便利店。而且她在片中提及到,華人區晚上12時還可以「飲珍珠奶茶」及「食雞排」或去24小時的「M記」,因此她亦選擇居住在華人區。

她表示:「若我係香港番工番到12點放工,旺角都會仲有野食。因為香港的夜生活喺好精彩,但黎到呢邊可能9點已經要準備沖涼瞓教。」

生活壓大較少

Faye認為澳洲地大人少,生活完全沒有擁擠的感覺,人與人之間都不會太貼近。人口比較少,生活壓力較少更悠閑。

Faye坦言:「澳洲每個人都注重健自己的私人空間,剛到步時會覺得呢到感好悶。但時間愈來愈長後,漸漸發覺澳洲美好一面,更體會到「慢」都喺一種好的生活方式。」

三、食物選擇

Faye提到,自己較少進食澳洲食物,她認為澳洲食物沒有本土特色,如:英國等西方食物一樣。由於她飲食習慣並不偏愛西式,唯一會食的可能只有快餐店。

Faye明言:「現時澳洲嘅華人區已發展成熟,有大量的華人餐廳、華人超市、甚至台式手搖飲料店都有,所以我行出去10分鐘都已經可以買到一杯!」她更提到,澳洲不同國家的美食都有,而越南河更是「超級受歡迎」!

四、工作

首先是工作模式,Faye指澳洲的工時比起香港少,而澳洲大部分的公司都會更少聘請全職員工,但不是完全不會。不過是大部分店舖都較多聘請兼職或臨時工為主,

因此,Faye提到回想當時在港工作一星期六天都需要上班,實在不知道如何過。而移民澳洲一星期只需工作4天,每天工作8小時,員工可彈性選擇上班時間。

工作壓力較少 找工作要有恆心

在薪酬方面,Faye認為在澳洲對於金錢比起香港是沒有這麼大壓力,雖如此但澳洲置業都不是易事,不過只要在澳洲努力工作約幾年後就已可付首期,而且比香港住宅更大。

不過Faye表示,澳洲找工作都有少許困難,市場相對比較小。即使是本地人都不容易,何況是外國人。

另外,澳洲未必承認香港的工作經驗,所以必須要有心理準備,到步初期找工作並不會太順利。但是Faye鼓勵大家要努力找下去,相信定會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

五、心態

Faye提到:「黎到澳洲最重要調整自己嘅心態,因為有不少人移民到澳洲,仍然會以香港嘅標準去生活,咁樣會好辛苦。」

Faye續指,移民澳洲後自己是以另一個種族在生活,所有事都要重新開始。即使在香港一個月收入多高,職位有多高,移民澳洲後會相當難找到與香港同樣的薪金或工作。

不過Faye鼓勵大家別灰心,每一個人移民澳洲後都會遇到相同的困難,別太過在意就可以。

六、英文

Faye坦言,自己英文不算太好,雖然發音還算可以。可是當她與本地人溝通時,她發現存在很大的問題。

Faye解釋,因為澳洲英文有很多口語,就如香港人都會有不少口語。澳洲人會把breakfast說成brekkie。Faye明言,一開始聽到的時候是完全不明白,不過只要給自己一點時間便可以適應!

【解決移難】澳洲政府優先處理港人簽證申請!3種澳洲移民簽證受香港人歡迎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