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期貨ETF比特幣(Bitcoin)近日升勢強勁,升破6.2萬美元。造成這波升勢的原因之一是美國首個比特幣期貨ETF將會上市,有分析指,相關基金或會吸引500億美金流入!

薩爾瓦多買比特幣賺400萬美元|擬用建寵物醫院|美國超越中國|成全球最大Bitcoin挖礦國

Bitcoin ETF|美SEC准比特幣概念ETF|市場料幣價快見60,000美元、比黃金更對沖通脹

Bitcoin幣價突破6.2萬美元

比特幣受到市場上各個利好消息影響,幣價在今個星期的升勢強硬。在15日先突破60,000美元的關口,隨即更在翌日,16日沖破62,000美元大關。

根據Coindesk的數據,截至下午15時05分,Bitcoin幣價報62,111.9美元。

美國首個比特幣期貨ETF將會上市

由基金管理公司ProShares發行的比特幣期貨ETF,股票代號「BITO」將會在19日(美國時間)上市。屆時擁有證券戶口的投資者可以對Bitcoin ETF進行購買,管理費為0.95%。

ProShares的行政總裁Michael L.Sapir早前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相信將有大量投資者熱切期待著與比特幣掛勾的ETF上市。由於BITO可讓擁有證券戶口的投資者購買,便不用憂慮加密貨幣交易所的監管或安全風險。

比特幣期貨ETF與直接投資比特幣有分別

投資基於期貨的 ETF 與直接投資比特幣不同,期貨合約是在未來某個指定日子中,以預先釐定的價格買賣資產的協議。因此Bitcoin期貨ETF是根據以現金結算的期貨合約進行追蹤,而非加密貨幣資產本身。

根據CNBC的報導,金融諮詢平台Cboe Vest行政總裁兼董事總經理Karan Sood提醒投資者,雖然Bitcoin期貨基金比特幣有很大的關聯,但事實上,相關基金並不會反映加密貨幣的真實價值,因為它所追蹤的是期貨合約的價格。

分析:或吸引500億美金流入

根據彭博的報導,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聯合創始人Tom Lee表示,即將推出的比特幣期貨ETF被熱炒,第一年或能吸引逾500億美元資金流入。另外又認為比特幣所吸引的資金可能會超過QQQ。

「QQQ」是指掛鉤納斯達克100指數的ETF巨頭景順QQQ信託系列基金。據彭博匯總數據顯示,這支成立20年的基金管理逾1,880億美元資產,是規模第五大ETF。

比特幣期貨ETF熱潮開始

另外,亦有市場分析指,ProShares的「BITO」是比特幣期貨ETF熱潮的開端,方舟投資(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Galaxy Digital、AdvisorShares、Bitwise、BlockFi等的相關ETF基金都有望在未來幾個月內推行。

景順投信近期內不會推出比特幣期貨ETF

值得留意,據彭博的報導,早前有意推出Bitcoin期貨ETF的景順投信公司(IVZ.US)早前已公布近期內不會推出比特幣期貨ETF。但其發言人表示將繼續與Galaxy Digital合作,為投資者提供全面的產品,讓他們接觸其他具變革性的資產類別,包括實物支持的數字資產ETF。

著名比特幣支持者退出Bitcoin市場

根據新浪財經的報導,著名比特幣支持者,古根海姆合夥公司(Guggenheim Partners)首席投資總監Scott Minerd近日表示,他將不會投資比特幣,理由是他不「完全了解」比特幣及其驅動力,因此決定退出這個市場。

早前曾預計幣價升至60萬美元

Scott Minerd的言論是在比特幣價格重返6萬美元後發表。較早前,Scott Minerd甚至預測比特幣價格將會升超60萬美元的天價。

隨著比特幣的價格回落,Scott Minerd對比特幣的態度漸轉悲觀。當時他曾預計比特幣最低會跌至10,000,美元,但始終堅持比特幣未來達可達60萬美元的目標。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