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聲有識】江西銅業發盈喜,公布今年首9個月的經營數據,實現歸屬股東淨利潤介乎42.74億至47.34億元人民幣,較2020年同期相比將增加27.42億至32.02億元人民幣,同比增加179%至209%。

港股分析|Mirror帶動廣告收益升66%!電盈派息達8厘、香港電訊可長線吸納

江西銅業擴產順利

江西銅業(0358.HK)業績錄得大幅度增長,主要得益於期內銅、硫酸等產品價格同比上升。2021第三季銅和硫酸均價分別為69387元/噸和859.7元/噸,分別同比增長35.2%和640.9%。

此外,江西銅業的擴產項目的進展也十分順利,銀山礦業項目投產在即,投產後預計銅增量5000 噸,黃金700-800Kg;武銅三期1 萬噸/日擴建工程預計將在未來三年內投產;哈薩克斯坦鎢礦項目預計在2023年上半年 投產。

江西銅業目標價18元

未來,在銅市低庫存和圍繞碳中和推出的光伏和新能源板塊消費前景樂觀的背景下, 銅市緊平衡可以延續,對江西銅業業務前景看好。

  • 目標價18元
  • 止蝕價13.3元

恒生指數阻力位25,800點

大市分析預測:外圍造好,或帶動恒生指數進一步上試。

  • 支持位:24,600點    
  • 阻力位:25,800點

編按: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申報未持有上述股份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有聲有識】作者鄧聲興|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
圖片:作者提供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博士

作者簡介:鄧聲興為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