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登契媽.佩洛西】擁有「連登契媽」之稱、ARK Invest創辦人及行政總裁Cathie Wood旗下的ETF去年大幅跑贏同行,更被譽為科技股女股神。連登討論區的小股民亦因此而賺錢,「連登契媽」之名亦是由此而來。

「連登契媽」Cathie Wood 今年ETF表現較失色

不過自2021年,Cathie Wood旗下的ETF表現較為失色,有網民於討論區發帖文選出另一位新「契媽」,這位新契媽為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而引起熱議。到底這位跟政壇關係較多的眾議院議長跟股神有何關係?香港財經時報為你詳盡解釋。

受累於債息上升、投資者由增長換至價值型股票、周期股影響,科技股今年表現失色。單按上周ARK Invest旗下6隻主動型ETF全數見紅,表現最好的ARK金融科技創新ETF (美:ARKF)亦跌0.7%。

女股神Cathie Wood翻買中概股|低吸京東|中央指監管非針對境外上市|企業要符合2大條件

新「連登契媽」佩洛西跟股市有關源自其丈夫

現年81歲的佩洛西自1987年以來都是擔任美國國會議員,而她自幼亦是出身於政壇世家,其父親為美國的州份市長。佩洛西擔任的眾議院議長為美國總統第二位繼承人,僅排於美國副總統之後。

就這樣看來,佩洛西的背景根本是難以跟股票市場拉上關係。原來真相是炒股的並非佩洛西,據知她本人是不炒股的,而是源自其丈夫Paul Pelosi。原來根據美國法律規定,國會議員以及其配偶進行的股票交影須於45天內公布。

佩洛西丈夫Paul Pelosi持股部分

正是這個原因,佩洛西亦因此被封為新一代股神,而其丈夫Paul Pelosi被發現選股實力相當成功,並且獲利甚豐,以下將會列出部分佩洛西的持股名稱,雖然未能得知他們真實獲利多少,但外界估計,他每項投資至少獲利20%至30%。

由於有媒體都指佩洛西並不炒股,換言之其持有的持倉名稱應源自其丈夫Paul Pelosi。

部分持股名稱:

  1. 微軟(MSFT)
  2. Roblox(RBLX)
  3. 聯博AllianceBernstein(AB)
  4. 美國運通(AXP)
  5. Netflix(NFLX)
  6. PayPal(PYPL)
  7. Nvidia(NVDA)
  8. 蘋果(AAPL)
  9. 亞馬遜(AMZN)

四巫日、非農是甚麼? 20個美股術語一覽+專家點評第四季美股走勢

Paul Pelosi成網民投資焦點

投資平台Iris 甚至戲言,佩洛西的正職是眾議院議長,兼職是對沖基金經理 。亦因如此,目前Paul Pelosi於 Twitter 和 TikTok 上成投資焦點,更有網民將佩洛西披露的股票交易信息作為自己的選股指南,難怪有本港網民也有樣學樣。

不過這項據外國媒體較早時報道,佩洛西方面否認「內幕交易」,不過其過億的身家仍然引發輿論廣泛質疑,有關醜聞還在持續發酵。

Cathie Wood指「MEME股」過時

至於Cathie Wood近期亦有新發表,她於上星期參加 2021 年 CFA 協會澳洲投資會議上時談及「MEME股」,形容大多數「MEME股」都像「恐龍」般過時。她又指出,投資者低估了一些科技公司可能出現的指數級增長率。而旗下的ARK投資正在尋找「下一個 FA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