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讀者有Bitcon加密貨幣投資問題:想知比特幣買入後,長線持有好唔好?

理財個案|高價入阿里巴巴+安碩恒生科技ETF!現時可溝貨嗎?|龔成教室

理財個案|讀者來信:Bitcon加密貨幣投資

想問下比特幣買咗後擺喺度做長線好唔好啲?

唔該晒你

龔成老師分析︰比特幣買入後長線持有好唔好?

虛擬貨幣,我不是這方面的專家,所以我無太多意見。以本質來說,這是人為創造出來的,絕對不是「資產」,有沒有真正的價值,如何定義真正的價值,未知。這些人為創造的貨幣,因為關注度由很少變得大,價格會大升,但這背後是否有真正的支持,我不知道。只能說,投資這些貨幣,投機味好重,可能大賺,亦可能蝕到一文不值,因為,當中有沒有價格,我不知道。

理財個案|38歲月入35K、供緊樓尚欠185萬!如何靠投資賺夠退休|龔成教室

我自己不知佢好勁定好差

但這不代表佢無價值,佢可能好勁,只是我自己不知佢好勁定好差。佢長遠的價值,取決於「有多少人用」,即是說,雖然無真實價值,但可以有「交易價值」,如果長遠好多人用,的確可能有高價值。如果你分析到佢長遠的交易大,大家都持續關注,就有價值,就值得你投資。

虛擬貨幣風險高

另外,你可以從這些貨幣和其智能合約平台上,長遠是否有功能上的價值去分析(部分可能有的,但就要仔細分析)我並沒有支持或反對投資虛擬貨幣,只能說,虛擬貨幣風險高,因此不建議大額投資。

理財個案|27歲月入5萬、投機兩年輸6位數!想用5年投資目標賺250萬|龔成教室

心態上只用「閒錢」投資

或者你可以用以下的心態投資,首先,你預期可能會大跌,心態上只用「閒錢」投資,就算不幸大跌對你都無影響,但你的要求回報一定是倍計,博虛擬貨幣有多倍計的升幅,絕不要升少少就賣。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