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攻略】你滿意目前的工作嗎?職場專家Amy Gallo接受CNN訪問時表示,「很多人正過着糟糕的日子,有人不喜歡目前的工作,有人對上司及同事感不滿,但這是否意味着要辭職?這是個值得深思的問題。」但如果你出現了下列5個徵兆的話,就可能意味着是時候考慮轉工:

職場辭職轉工徵兆1. 工作上已停滯不前

如果你認為工作已沒有晉升空間,就很難繼續保持積極及高生產力,工作停滯不前、沒有進步,甚至因而喪失上進的推動力。

導致工作停滯不前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缺乏晉升機會、加薪幅度強差人意,工作內容乏味、無法學習新技能等。試想想,如果自己表現甚佳,老闆應允升職,但卻遲遲沒有兌現,這樣亦會令打工仔灰心,導致工作上停滯不前。

Jody Michael Associates教練Anna Bray提到,許多人都會有拖延習慣,偶爾推遲一些事情無妨,但如果你一直等到最後一分鐘才完成工作,完全沒有動力的話,這是其中一個想離職的徵兆。當拖延到某個程度,工作任務就只會變成待辦清單中的其中一項,屆時人們只想「完成」工作,只講求「量」而非「質」,不會視質素為首位,職場工作表現亦會停滯不前。

職場辭職轉工徵兆2. 失去工作熱情

工作中的你,有沒有增加「翻白眼」、嘆氣及抱怨的情況?Gallo提到,「如果你發現自己一次又一次對工作不滿,總是在電腦前抱着『不敢相信要這樣做』的想法,可能表示你需要看看外面的世界。」

要知道,態度及工作方式的轉變,往往代表是時候要重新思考是否已經失去對工作的熱情。如果你會頻繁地請病假,有或者缺席會議,都可能是沒有全心投入工作的徵兆。

職場辭職轉工徵兆3. 與上司有嚴重分歧

與上司意見不一,甚至出現嚴重分歧,雙方缺乏信任的時候,就會影響員工的生產力,甚至大大影響職業發展。職場教練公司Ama La Vida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教練官Foram Sheth表示,當員工需要不斷自我審查,覺得自己總是被責罵,並且失去信任的時候,情況就已經很嚴重。如果與上司有嚴重分歧,員工都會傾向離開。

職場辭職轉工徵兆4. 無法融入公司文化

公司文化大大影響員工的工作氣氛、生產力及成就感等,亦是影響員工會否長期留任的因素之一,例如公司本身奉行加班文化,但你祟尚工作及生活的平衡,自然難以融入公司,而且會影響個人的生活習慣,甚至會對工作感到倦怠。

Sheth提醒,員工應在工作中感到安全及被支持,疫情期間,公司怎樣提供支持予員工,是影響員工會否繼續留下的因素之一,「如果公司沒有給予足夠支持,這就是人們離開的原因。」

職場辭職轉工徵兆5. 市場上有其他機會

當你不滿目前工作,自然就會頻繁查看市場上的空缺,Sheth指出,「你突然注意到招聘平台出現了合適的工作機會,這時其實你的注意力已經被轉移。」Sheth建議,在轉工前深思熟慮,不妨問問自己:假如現時失業,而目前工作提供同樣的待遇,自己會選擇接受還是繼續尋求其他的機會,從而反思自己是否要轉工作。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