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讀者早前趁先瑞達醫療IPO時抽新股,如果抽中一手,惟(6669.HK)上市首日即大跌,股價隨後更一直插水,雖然只有一手,但都想知應該SH定果斷蝕走?

理財個案|34歲地盤工月搵33K、俾18K太太家用!餘錢想學投資增值|龔成教室

理財個案|讀者來信:

老師,(6669.HK) 抽中了一手,首日大跌,應該點算?

龔成老師分析︰在中國外周DCB市場中佔據主導地位

先瑞達醫療(6669.HK)是一家領先的中國創新醫療器械企業,以「介入無植入」為理念,提供多種血管疾病治療方案。集團研發了多款具有領先技術(尤其在藥物塗層球囊(DCB)領域以及血栓抽吸導管領域)的介入醫療器械。以2020年產生的收益計,首款外周DCB產品以約86.9%的市場份額在中國外周DCB市場中佔據主導地位。

DCB產品獲國家藥監局批准上市

第二款DCB產品於2019年被FDA認定為「突破性器械」,並於2020年12月獲得國家藥監局批准上市,成為全球首款(截至最後實際可行日期,也是全球唯一一款)基於多中心隨機對照臨床試驗結果而獲監管部門批准上市的治療膝下(BTK) DCB產品。

具有巨大增長潛力

中國DCB產品市場仍處於其初步發展階段,具有巨大增長潛力。DCB的市場規模由2015年的人民幣26.9百萬元顯著上升至2019年的人民幣10億元,複合年增長率為150.5%。隨著治療其他血管疾病的DCB產品,適應症預期將擴大,中國DCB產品市場預期將於2024年進一步攀升至人民幣60億元,2019年至2024年的複合年增長率為41.5%。

理財個案|高價入阿里巴巴+安碩恒生科技ETF!現時可溝貨嗎?|龔成教室

此股有投資價值

且於2030年進一步上升至人民幣143億元,2024年至2030年的複合年增長率為15.5%。此股係有投資價值,佢營業額增長快,但同時需要投入大量研發成本,令佢2020年出現虧損數字。所以,此股投資係可以,但不確定性較大,因為未知幾時才會有穏定盈利出現。故投資時,一定要控制注碼,不能大注。

股價易波動 但只有一手照持有無問題

由於佢無穩定盈利支持,故市場氣氛較弱時,佢就好易會有波動。但你只係有一手,照持有係無問題,但你預要持有一個較長時間,才會有理想回報。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