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34歲讀者在地盤工作,有兩個小朋友,月搵33K、俾18K太太家用,其餘錢可以存起,因唔識做生意,想將餘錢用來學投資增值,請教龔成意見。

理財個案|高價入阿里巴巴+安碩恒生科技ETF!現時可溝貨嗎?|龔成教室

理財個案|讀者來信:34歲地盤工月搵33K 想學投資

老師,非常感謝你的指點,我現在34歲,有兩個小朋友,地盤工作,現在收入約3萬3,比1萬8千太太家用,其餘的自己存起來,因爲自己又唔識做生意,好想學點投資,增值下自己

龔成老師分析︰初期投資較有潛力的股票

我哋投資增值會運用「先增值,後現金流」作方法,初期投資較有潛力的股票,令財富較快增值,當增值到一定金額後,可開始將財富分配至平穩增值型股票,然後到已累積了相當財富後,才漸漸轉成收息型股票,為自已創造穏定現金流。

理財個案|52歲因病被迫退休!有30萬及11隻股、點做可增收入|龔成教室

建議「平穏增長股」 + 「潛力股」投資組合

以你34歲計,就應以增值為主,建議你用「平穏增長股」 + 「潛力股」作組合,去創造一個增值平台。你係初學者,對企業估值,點去定平貴未必太了解。我建議你先利用月供模式,去建立一個股票組合,以減低買貴貨風險。

先用5成儲蓄做月供股票

現在你每月先用5成儲蓄做月供。其餘先儲起,用一邊月供一邊儲蓄的策略。由於「潛力股」係需要一定經驗和有一定波動性,如果你經驗較淺,可以先小注,大約佔組合3成左右,甚至先集中係平穏增長股。若你係有一定經驗,你可以投資到約5成比重。

理財個案|38歲月入35K、供緊樓尚欠185萬!如何靠投資賺夠退休|龔成教室

掃平貨長線投資

至於餘下的現金,就等機會,當大市出現一定程度的下跌,就可以動用現金去投資,在便宜價加大力度掃貨,然後長線投資。同時間,你要去多讀投資相關書本、年報,新聞和課程。書本上,你可以睇我寫的「80後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和「股票勝經」,都適合初學者。

另外,本人的【投資倍升股課程】適合初學者的,每一課後都會有指引比你,要你在一星期內找那些資料,溫那些內容,只要你跟著去完成,到你讀完整個課程後,你已能自己選股、投資、評估平貴,在投資上已掌握了一定的知識。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