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山風球】(10月9日17:00更新)天文台表示由於獅子山的外圍廣闊雨帶持續影響廣東沿岸,預計在未來一段時間本港仍然普遍吹強風至烈風,西南部高地達暴風程度。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會維持一段時間。待本港風力有緩和趨勢時,天文台會在今晚再考慮改發三號強風信號,取代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

天文台:可能令低窪地區水浸

獅子山引致的風暴潮和大雨可能令低窪地區水浸,市民應繼續防範水浸的風險。另外,海面有大浪和湧浪,市民應遠離岸邊並停止所有水上活動。

在過去一小時,昂坪、長洲及塔門分別錄得的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126、94及74公里,最高陣風分別為每小時154、103及88公里。

熱帶氣旋「獅子山」威力增強,天文台於上午6時40分發出八號東南烈風或暴風信號。 預料本港平均風速每小時63公里或以上,預料八號烈風及暴風信號在今早維持一段時間。

留意另一熱帶氣旋圓規靠近

天文台表示,熱帶氣旋獅子山會在周日(10月10日)橫過北部灣至越南北部,但在與東北季候風的共同影響下,廣東沿岸周日初時仍有狂風大雨。

而乾燥的大陸氣流會在下週初為華南帶來普遍晴朗的天氣。熱帶氣旋圓規會在未來兩三日逐漸增強並移向呂宋海峽一帶,並預料在下週中期橫過南海北部,受其與東北季候風的共同影響,廣東沿岸風勢再度增強,有大雨及狂風。

天文台九天天氣預測

天文台天氣預告
圖片:天文台
天文台天氣預告

港鐵:鐵路維持有限度服務

港鐵表示,鐵路正維持有限度服務。港鐵巴士服務已經暫停。

  • 荃灣綫:5分鐘一班
  • 觀塘綫:5分鐘一班
  • 港島綫:5分鐘一班
  • 南港島綫:6分鐘一班

將軍澳綫

  • 寶琳站–北角站:5分鐘一班
  • 調景嶺站–康城站:10分鐘一班
  • 東涌綫:7分鐘一班
  • 迪士尼綫:20分鐘一班
  • 機場快綫:30分鐘一班

東鐵綫

  • 紅磡站-上水站:6分鐘一班
  • 紅磡站-羅湖站:6至12分鐘一班

屯馬綫:6分鐘一班

輕鐵:15至20分鐘一班

請留意港鐵網站、MTR Mobile、電台及電視台的最新車務資訊。

巴士服務

九巴及龍運巴士:

除路線S1及S64維持有限度服務外,九巴及龍運所有日間服務起暫停。

新巴及城巴:

除B3X、B5、S1及S2號線提供有限度服務外,其餘日間路線暫停服務。

新大嶼山巴士:

第B2、B2P及B6號線維持正常服務,直至另行通知,而第37M、38、39M由上午8時40分起維持有限度服務。其餘路線暫停服務。

珀麗灣客運:

第NR330及NR332維持有限度服務,其餘日間路線暫停服務。

愉景灣交通服務

巴士維持有限度服務。

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服務:暫停服務。

電車服務:暫停服務。

渡輪服務:所有渡輪服務現已暫停。

天文台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防風措施

  1. 請盡快完成家中各項防風措施,將門窗鎖緊,若有橫閂應加上。請盡快完成清除渠道的落葉及垃圾。
  2. 請將車輛停放在安全的地方。
  3. 切勿在屋內當風的窗戶附近站立。預早選定屋內一個安全地方,以防玻璃萬一破裂時可以躲避。
  4. 光管招牌的物主請截斷招牌的電源。
  5. 有關最新天氣消息,請留意電台、電視台或瀏覽香港天文台網頁及流動應用程式。

勞工處僱員補償修訂條例生效「極端情況」上班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