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近日,比特幣(Bitcoin)幣價重上5萬美元大關,市場推測升勢與近日各金融機構相繼推出加密貨幣服務有關。雖然幣價升勢強勁,但摩根大通的行政總裁表示,Bitcoin沒有內在價值,如同「愚人金」般一文不值!最新幣市行情一覽!

【加密貨幣】人行及發改委再度出手|封殺比特幣、以太幣等虛擬貨幣|Bitcoin即跌近3000美元

橋水基金鱷王:比特幣或被扼殺|渣打料Bitcoin 2022年初見10萬美元|最新幣市行情一覽

比特幣4周以來再次突破50,000美元大關

在10月5日,比特幣繼4個星期以來再次突破50,000美元大關,從9月初開始,市場出現大量拋售加密貨幣和區塊鏈相關公司股票的情況,使比特幣的幣價不斷下跌。在9月21日,幣價最低更一度觸及40,596美元的低位。根據Coindesk的數據,最新比特幣幣價為50,730.5美元。

市場推測,不同銀行及金融機構相繼推出與加密貨幣相關的服務是推動比特幣飆升的其中一個原因。

美國銀行:無法忽視加密貨幣因規模太大 

美國第二大商業銀行美國銀行(BAC.US)在週一(4日)發布了首個針對加密貨幣和其他虛擬貨幣的研究。負責該項目的研究團隊表示,加密貨幣規模太大,所以無法忽視。

美國銀行表示,從長遠來看,更多的監管可能對加密貨幣有利。另外,研究人員又指,只要相關規則確立,投資加密貨幣的不確定性將被消除。

SEC主席指自己沒有禁止虛擬貨幣的意思

繼中國近日禁止加密貨幣交易後,市場擔心美國都會出招監管虛擬貨幣。最近曾多次與加密貨幣公司有爭執的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主席Gary Gensler表示,美國將不會如同中國一樣推出加密貨幣禁令,自己沒有禁止虛擬貨幣的意思。

他又指,美國政府主要是確保加密貨幣產業遵守投資者及消費者保護規則、反洗錢法規和稅法。因此無意禁止虛擬貨幣。

3間美國銀行相繼推加密貨幣服務

另外,美國第五大銀行美國合眾銀行(USB.US)於本週二(5日)為美國和開曼群島的投資經理推出加密貨幣託管服務。該行負責財富管理及投資服務的銀行副主席Gunjan Kedia表示,過去幾年,市場及銀行的客戶對加密貨幣的的需求急速上升。

據外媒Business Insider報導,摩根大通(JPM.US)在7月時表示將允許其客戶投資加密貨幣,而花旗集團(C.US)亦在8月表示正考慮為客戶提供比特幣期貨交易。

摩通CEO:比特幣像「愚人黃金」

摩根大通(JPM.US)行政總裁一直以來都對比特幣有微言。近日Jamie Dimon接受外國媒體Axios訪問時表示,比特幣沒有內在價值,有一點像「愚人金」(fool's gold),即看起來雖像黃金,但其實一文不值。又表示雖然比特幣會長期存在,但總有被定為非法貨幣的一日,如同中國早前便正式列加密貨幣為非法。

Jamie Dimon又指,只要比特幣可能用作逃稅、性販賣及勒索軟件等犯法行為,最終便定會受到監管。但拋開個人的觀感,摩根大通的客戶其實對加密貨幣十分感興趣。

比特幣未來虛擬貨幣走勢

Arcane Research是專門進行加密貨幣數據分析的調查,最新Arcane Research發表了一份研究報告,表示從最新的升勢反映,比特幣經已突破了2個關鍵的阻力位。另外,在最新的升勢爆發之前,幣價在45,000美元左右徘徊了一段時間。Arcane Research表示,比特幣在46,000至48,000美元之間有一個強力的支撐,未來幣價或會維持在這個區域一段時間。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