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今日(10月4日)起重新開放大嶼山竹篙灣檢疫中心預約系統,提供未來7天房間(每天50個)即350個名額供來港外傭檢疫,惟系統開放未夠5分鐘,可供預約的日子已全部被Book爆。

竹篙灣外傭檢疫中心預約系統實測

政府早前暫停接受檢疫中心預約,而預約系統於今日起重新開放,僱主及職業介紹所可從今早上午9時開始,經由勞工處外傭專題網站預約系統申請預訂房間,今早《香港財經時報》記者亦於9時前登入系統作預約實測,惟系統一開始出現「塞車」情況,由於檢疫中心每日只接收最多50名外傭入住的安排維持不變,名額數量極有限,約5分鐘已顯示全部可供預約的日子已告爆滿。

申請者必須通過系统「我不是自動程式」測試

本網記者今早登入預約系統,等候約2分鐘才可進入系統,填寫外傭相關資料時,系统曾出現兩次「我不是自動程式」選項,僱主及職業介紹必須成功通過「測試」才可再進入下一個頁面;惟記者即使成功揀選日期並確定後,系統卻顯示「預約失敗」,即代表房間已全告爆滿。

香港僱傭公會主席都Book唔到房

有報道指,香港僱傭代理協會主席張結民指,其公司動用了25名職員於今早一同「搶房」,最後亦只成功預將2間房,直至9時06分,350間房的名額已全部爆滿。另外,香港僱傭公會主席陳東風也表示,親自登入系統預約都不成功。

下星期一再有新一輪房間

今早可供預約房間的日子由10月22日至28日,如今日未能成功預約,必須要再等到下星期一上午9時,系統才會顯示新一輪可供預約的房間,例如在10月11日才可預訂10月29日至11月4日的房間,如此類推。

成功提交申請不表示已成功預訂房間

不過要留意,今日成功提交申請並不表示申請人已成功預訂房間,勞工處會按照遞交申請的先後處理申請。個案主任會於一至兩天內聯絡申請人,以確認收到申請和要求申請人提供以下文件︰

  1. 外傭有效工作簽證副本
  2. 由指明地區政府相關主管當局發出並符合指定格式的認可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紀錄(此為樣本)
  3. 外傭護照副本(個人資料頁)

住宿21晚的總費用為港幣10,080元

勞工處核實相關文件後,會向申請人發出繳款單。申請人須於繳款單上的到期繳款日(一般為兩至三天內)前或在外傭入住本設施的兩個曆日前(以較早者為準)完成付款並提供付款收據。住宿21晚的總費用為港幣10,080元(包括三餐膳食及所有費用)。待勞工處發出訂房確認通知書後,才完成預約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