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攻略】新工作固然是新開始,但每次轉工都需要一段適應期,如果遇上遠程工作的話,那就比較傷腦筋了。想盡快適應新工作,同時給上司及同事留下一個好印象的話,不妨參考《CNN》報道提及的以下4大重點:

做足準備 認識工作範疇

做足準備是開展新工作的關鍵,尤其遠程工作,更要提早按照工作所需進行設置,例如電腦是否有所需的軟件,鏡頭和對講機是否能順利使用等。

LinkedIn職業專家Andrew McCaskill表示,「讓你的辦公室井井有條,及早準備好你所需要的一切,當你開始工作的時候,已經是準備好的狀態。」Andrew還建議查看公司的網站、博客文章以及社交媒體,這樣有助熟悉公司及新同事。

除此之外,瀏覽內網亦是一個途徑,許多公司會為員工提供內部網站,當中會有公司資源、員工手冊、福利及公告等信息,招聘網站Indeed的人力資源高級副總裁Paul Wolfe指出,利用公司所擁有的資源及工具是非常重要。

尋求伙伴 建立人際網絡

遠程工作不像在辦公室工作般,隨時能請教身邊的同事及上司,尤其是新入職的時候,往往有許多疑問,因此盡快尋求伙伴很重要。ZipRecruiter的首席人事官Renata Dionello表示,新入職同事可以請上司為你指派一位伙伴,這位伙伴可以助你更快適應新環境及工作。

由於遠程工作的時候,同事並不會聚在一起,因此與新同事建立關係需要付出更多努力,Dionello提到可以與直接合作的同事進行會議,除了自我介紹,亦能了解對方工作、當前項目及合作事宜等,這樣就能更完整地交接。

了解上司風格

正所謂「新人事、新作風」,在與不同的上司合作時,自然要有不同的處理方法,例如有些上司愛與下屬溝通,有些上司希望下屬經常更新進度,亦有些上司是不太干預下屬。

Andrew提醒,要詢問他們喜歡如何工作,並與他們分享最適合你的方式。

定期獲取上司意見

Dionello亦有相似建議,就是定期獲取上司意見,例如是在工作初期,經常與上司進行一對一的會議,並以獲得意見為重點,像是詢問個人表現之類。

Nike給員工一星期減壓假|放鬆、陪屋企人|就是不准工作|職場特色福利一覽

辭職都要講自由?打工仔辭職前要考慮4件事!裸辭劈炮前要知

香港搵工|全港仲有18萬人失業|疫情後1個行業最等人用|10個香港最缺人職業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