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博.移民英國】前TVB娛樂新聞主播林子博早前經已帶同子女移民英國,近日他開設YouTube頻道「子博在英國」分享自己抵英生活。他們一家抵英1個月,子女竟然尚未開學,一家依然住在酒店。影片中提出了4點移英重要事項,即看相關詳情!

英國修移民條文:BNO Visa港人與伴侶可分開時間申請但要證「有意」在英國同住

移民英國|租屋須工作證明

林子博經已移民到英國曼徹斯特,據他本人的說法,由於倫敦物價較貴,他們「住不起」,因此選擇移民曼城這英國第二大城市。

他原先計劃是先找一間酒店暫住,但事實上,當地業主並不會隨便便會出租房子,他們會考慮租客有沒有工作或工作證明。甚至網絡上流傳只要願意預繳1年的租金便可以容易租到樓,但林子博表示,現實情況未必如此理想,業主未必願意這樣做。因此現時他們一家仍然住在酒店當中。

移民英國|住址證明成子女報考學校的關鍵

另外,如果子女想報考學校,首先第一步是需要一份住址證明,而酒店並非一個住址證明。網上曾有人建議可以先透過網站Airbnb短期租住一間房間。但另一方面,亦有人指,民宿未必可以作為一個住址證明。最健全的方法是申請人手持一份正式的租約,然後到市政部門進行申請。其後市政部門便可以幫申請人的子女報讀學校。林子博暫時未有相關的證明,導致子女尚未能報讀學校。

林子博表示,近日將盡快搬到Airbnb的民宿當中,除了希望幫子女得到報讀學校的證明文件,亦因為現時酒店房間有很多的限制,令他們不能煮飯,經常要外出用餐。甚至不能洗衣服,做成生活上的不便。

移民英國最不習慣飲食

香港用餐選擇眾多,到了英國後,林子博不太適應當地的飲食習慣。他表示日常最常食的是漢堡包、沙律、薄餅等等、甚至意粉都十分少食。食物的種類比香港少。因此他十分記掛香港茶餐廳,如沙嗲牛肉麵、豆腐花、粥、油炸鬼等食物。

移民英國搵工|採摘西蘭花年賺66萬港元|物流司機年薪57萬港元|附英國車牌申請懶人包

租車成移民英國的優先處理事項

到達英國後,代步車似乎是其中一個重要一環。如果沒有車代步,出行將會十分困難。 因此租車成為移民英國第一步。林子博花費了3至4星期的時間才成功租到車,他認為英國當地的生活節奏較香港慢使所需時間增加。

簡單而言,整個租車程序的第一點是先在網上選擇了心儀的汽車,隨後需要經過大型的二手車行進行購買程序,最後才把車運送到自己的所在地。

林子博的例子而言,就是從蘇格蘭運送到曼徹斯特,因此才需花費幾星期的時間。但他亦表示,既然選擇了移民英國便應該入鄉隨俗,融入當地的文化,而非強行把香港的那一套生活方式套到英國身上。

4個移英重要事項

根據林子博的分享,可以總結出以下4個移英須知:

  • 租屋須工作證明
  • 子女報考學校須要住址證明,民宿則需要視乎情況看是否適用
  • 英國的飲食習慣與香港不太一樣,移民人士須要多加適應
  • 租車成為代步工具,否則會寸步難行。另外須要留意租車的步驟,可能需要預留時間完成整個程序。

移民的另一個選擇—加拿大

林子博又指,其實選擇移民英國之前,曾經考慮舉家移民加拿大。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他有眾多的朋友經已移居加拿大。他認為,到一個陌生的環境生活,朋友間的照應是十分重要的。甚至當地的朋友已經幫助林子博安排好尋找工作的事宜,只要林子博成功移民加拿大,便可以從他熟悉的工作,如開咪、拍節目等。

加拿大考車牌|香港車牌不能直接換牌|但重考有優勢?1個必備證明文件|加拿大車牌申請懶人包

不夠分數技術移民加拿大

最終沒有移民加拿大的原因是因為林子博沒有足夠的分數進行技術移民。另外當地電視台亦沒有理由特意聘請一個海外居民到公司工作,當中的申請程序繁複,同時加拿大政府亦會因為保障國民的關係,要求企業列明為何須要特別聘一個外國人而非聘請自己國家的居民。種種的因素使林子博最終沒有移民加拿大。

雖然未能移民加拿大,但林子博認為英國的教育在全球名列前茅,對子女將來的發展有安排,又表示已經找到工作,詳情將會在他的YouTube頻道中公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