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特徵】不少人都好奇要有甚麼特徵方可成為富豪,可是日本綜藝節目《億婚》則以相親方式,去讓人了解富豪的3個真正特質。

日本綜藝節目《億婚》以相親方式辦認真正有錢人

日本綜藝節目《億婚》以相親方式,就是安排5位女士和5位男士們相親。可是,5位男士們中有的真的是資產過億的真正富豪,但當中亦有18線未出道的小演員。

無論是否是真的富豪,男士們在節目中都要極力表現出自己富豪的身份,博取女方的好感。而女士要根據他們的言行舉止來判斷,究竟誰才是真正的有錢人。只要找出了真富豪,並跟他表白,節目後便可以與他試著交往。

女士們需找出「國王」

節目開始是5個女士坐在一起聊天,並被告知遊戲規則。而當女士們向男士表白時,男生會翻出一張紙牌,如果是一張國王,證明是真富豪,如果拿出一張小丑,證明是演員假扮的富豪。

不過節目組並沒有告訴女士,真正的富豪及演員的比例。其後節組讓5位女士和5位男士們見面:

  • 1號男士:稅務師,31歲,年收入保密,是當中顏值最高的,所以女士都覺得很可疑。
  • 2號男士:健身中心老闆,36歲,年收入4600萬日元。平時會投資不動產,長得像翻版陶喆。
  • 3號男士:IT企業CEO,年收入最高為6億日元,穿搭有點花哨。
  • 4號男士:印刷社副社長,31歲,年收入約9000萬,常到中國工幹。
  • 5號男士:經營休閒服裝店,26歲,年收入2800萬,全國都有生意。

討論有錢人衣服穿搭 

一開始相親時,有女士問到3號男士平時一般在哪裏買衣服,他回應了在ZARA。在場所有人都是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而2號男士則卻不經意間露出自己的高級手錶。

而當女士們問男士們有沒有車時,2號男士透露自己開的是阿爾法羅密歐的車,3號男士則指自己並沒有車。另外,而其他女士都對5號男士較有興趣,因為他會常常細說自己的生意。

討論有錢人創業經歷及花錢方式

相反,3號男士創業經歷則顯得樸素得多,他只是說出我是個不適合替別人打工的人,我很難遵守他們的規則,但我喜歡創造規則。而且他討厭給別人幹活,有見及此,他在工作半年之後,就自主創業了。

而且被問到平時一般會把錢花在哪裏時,他則回應花在經驗上。他續解釋,買車、買品牌也不是不可以,但是這些東西帶給自己的幸福是短暫的,瞬間又會陷入虛無感。

31歲福田拓哉為國王 年收入6億日元

最後,有一名女士選擇向他表白,其他女士都非常不解。但是最後這位女士選中了,3號男士真的是富豪,他原名叫作福田拓哉,上過雜誌出過書,31歲年收入6億日元。

當其他女士知道時,露出非常驚訝的表情。其實真正的有錢人,大多都如福田拓哉一樣有以下特徵:

哈佛研究|時間較金錢更令人快樂|近半富豪都做錯1件事|6個善待時間方法

一、不刻意追求名牌

如福田拓哉所說,真正的有錢人很少追求名牌,全因對於他們來說,買車、買品牌也不是不可以,但是這些東西帶給自己的幸福是短暫的,瞬間又會陷入虛無感。

如:Facebook 行政總裁朱克伯格每天所穿的都是圓領灰色短袖、擁有幾十億身家的周潤發也是穿廉價鞋,美學大師蔣勛曾指出:「一旦你刻意去追求什麼大牌,一旦你刻意去附和什麼標準,你就已經失去了品味。」所以真正的有錢人,不刻意去追求奢侈品卻活得很有品味。

二、喜歡花錢在有意義的地方

被問到花錢方式時,福田拓哉提到,他只喜歡花在經驗上。而心理學家吉洛維奇研究亦發現,任何帶來興奮的產品,在使用2個星期後,便會變得平庸。可是,一些經歷會沉澱成為自我的一部分,永遠活在生命中。

有見及此,真正的有錢人深明這個道理,所以比起花錢買東西,他們會較喜歡花錢買經歷,因為可帶來更多的滿足感。

不要將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內!正職以外靠4招搵副業賺多一份錢

三、喜歡創造規則

福田拓哉提到,不適合替別人打工的人,我很難遵守他們的規則,但我喜歡創造規則。因為喜歡創造規則,因此當他們不甘心只做打工仔。

有見及此,他們會更多去思考如何打破舊有的思想或限制,因而喜歡有挑戰的項目,以此獲得巨大的滿足感和成就感。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